2007年8月31日 星期五

《在過去尋找你》(二十二)

        「妳想幹什麼?」


        「我想過去看看啊。」


        「這樣不太好吧……」


        「只是看看罷了,有什麼問題。」


        「問題是,她是妳以前的媽媽,妳是她將來的女兒……」阿揚有點不知如何接下去。


        「這又有什麼問題,她也不會認出我啊!」


        「我也不知應該怎麼說,但總之就不太好了!畢竟是不同時空,她並不是妳現在的媽媽,妳的媽媽在未來等著妳回去啊!」


        「回去……其實我應該回去嗎?」小敏有點惆悵。


        「妳……當然會回去啊!那兒才是屬於妳的地方。」


        「嗯……我只是想,我本屬的那段時間應該過得不太好吧,否則我怎會想回到過去。」


        「這個……先別談回去的問題。妳與她接觸的話,便可能干擾到這時空的事啊!那妳便不能脫罪啊!」


        「如果……我這樣也害怕的話,當初就不會堅持留下來了。」


        阿揚一時也不懂得回應,想不到一個看來嬌小的女孩,竟有如此決心。


        此時小敏卻笑道:「你現在也很著急啊!我是否也要帶你去玩玩?」


        阿揚先是一呆,之後失笑氣道:「妳這是在取笑我嗎?」


        「算了,我不去啦……暫且。」


        「只是暫且?」


        「因為探望一下過去的媽媽很有趣啊!」


        「嗯……那的確是。或許我真的多慮了。」阿揚道,「算了,我們去吃飯吧!」


        「嗯。」小敏微笑道,「對了,謝謝你今天帶我玩,我今天很高興。」


        「那就好了。」阿揚回想今天的心情,卻覺得像過山車般又起又落。


 


        之後又過了數天。


 


        「妳還未起床啊!」阿揚對在床上躺臥著的小敏道。


        「再睡多一會吧……」小敏含糊應道。


        「但是現在中午也快過了。」


        「咦……是嗎?」小敏這才緩緩撐起身來。


        「妳怎麼了?好像很累似的,昨晚還隱約聽到妳咳了幾聲。」


        「我沒事啊。可能睡得不好吧。」


        「妳是真的沒事才好!快起床梳洗吧,午飯已準備好啦!」


        午飯過後,小敏道:「今天要到哪裡逛才好呢?」


        「今天,還是留在家吧!免得妳真的病起來。」


        「只是出外逛逛啊!又不是什麼勞動,怎會病起來?」


        「可是……」


        「最多我們早點回來吧!」


        阿揚說不過她,只好作投降狀說:「好吧!別逛太遠好了!」


        兩人便去準備出門,正當他們準備妥當時,門鈴響起。


        「咦?是誰呢?我們平時都很少訪客。」阿揚心想。


        門一打開,只見一個手提銀色長棒的中年男人,正是栩白。


        「嗨!很久不見啦!沒有把我忘掉吧!」栩白嘴角揚起,輕佻的說道,雙眼卻隱隱射出銳利的目光。


        「怎麼可能把你忘掉。你竟然會從大門進來啊!有什麼事了?」阿揚道。


        「進去才說吧!」栩白逕自步進屋內,阿揚、小敏和栩白三人就坐在客廳的沙發開始談起來。


 


下一篇


3 則留言:

  1. 每次看,我也要很努力地分辯他們目前所處的時空 這裡的,都是“現在”吧?今次沒有飛了。哈哈....

    回覆刪除
  2.  

    XO : 哈~ 對啊, 其實暫時的發展都會在現在, 所以不用那麼緊張呢~
    不過之後很難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