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4日 星期二

閒裡偷忙

忙裡偷閒, 就是在正忙碌做事時抽出一點時間閒著休息玩樂, 即是吊頸都要透下氣。

不過我現在卻是閒裡偷忙, 但想表達的並不是直接將上面那句反轉的意思(雖然事實上差不多......)

我所謂的閒裡偷忙, 是我偷偷地忙著, 表面就十分空閒似的。

或許是我太收埋收埋了, 我總是很怕別人問我最近做什麼, 或平時在家有什麼事幹之類的問題。

現在正值暑假, 在六, 七月時因為要上summer course, 叫作有正經事做, 到朋友問起時, 就順理成章說:" 最近都是上學啊!" (寫到這裡, 突然發覺已經開始離題.....) 如繼續問下去, 就會說都是這樣子......

不過到八月, summer course都完了, 又沒找暑期工, 而我就好像每天都在家中閒著

朋友有時就會問我, 你又不出街, 你在家中到底會做什麼事啊?

當我說都是上網看電視看漫畫之類, 朋友好像都不滿意, 而其實我還有一樣沒有列出, 那就是........

這裡, 即是blog, 而且是沒有讓現實中的親友知道的blog

當朋友覺得我好像每天待在家中hea, 不知在做什麼時, 我就會想: 我的小說還有很多未寫! 我要忙的話可要忙很久呢!

不過我不會這樣說, 因為暫時我也不打算讓他們知道我開了這個blog。

由於不能說, 所以我也只是自己在偷偷的忙(不過也不算是忙什麼正經事), 卻沒人知道, 就變成標題所言的閒裡偷忙了

好像有些啞子吃黃連的感覺.......

雖然實際上我花在寫blog的時間不多, 不過一想起正在寫的小說, 就覺得我留在家中是有很多事去忙啦, 不過我不會向別人說明白而已

說到這裡, 不得不再說一次, 我真的很收埋收埋

, 唯有看看日後有沒有可能改善吧........

寫到這裡........又是一篇沒什意義的文章, 不能把blog友留住呢.........

-----------------------------------------------------------------------------------------------------------------

寫一下完全離題的東西...........

最近知道了一宗某blog友怒copy別人的網誌, 並當成自己寫的一般的惡行..........

詳細就不說了, 可以看

這裡

不過當看到原來有這麼多blog友被copy時, 除了驚嘆此人的離譜行為外.........

也慨嘆為何自己的blog沒有被copy, 看來得不到別人欣賞呢.........

這種想法好像女子在慨嘆為什麼一直沒有色狼對她非禮(現實中真的會有人如此想嗎?)

--------------------------------------------------------------------------------------------------------------------

再離題............

突然發覺第四期一句百應只差一兩天...........

還未有什麼好的構思..........

雖然想玩, 因為活動本身有趣, 但這次或許不玩算了, 看情況而定...........


6 則留言:

  1. 為寫blog而寫,就沒有什麼好愁啦!

    回覆刪除
  2. 嗯.......其實不太明妳這句.......或許我也不知在愁什麼......

    回覆刪除
  3. 真的有這種事嗎?

    回覆刪除
  4.  

    阿忒彌斯格格 : 你指的是什麼事? 如果是copy那件, 可以去那連結看看

    回覆刪除
  5. 偷偷地忙著,感覺很痛苦呢 我倒是周圍同人講我很忙呢(但常常閒著)

    回覆刪除
  6.  

    淇淇 : 我也很想同人講我很忙, 不過不想被人問我在忙什麼。但事實上.....我很多時都是閒著的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