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5日 星期日

《在過去尋找你》(十六)

        兩人都對突然出現的阿揚和栩白感到驚訝。


        「我回來啦……」阿揚看著兩人的反應,也不知說什麼話才好。


        少女站了起來,掛著擔憂的神情向阿揚走來,但當她看到栩白時,腳步卻猶豫地停下。


        「妳不用怕他的,他是……他……」阿揚明白少女的猶豫,想替栩白解釋,可是卻發覺其實自己也不清楚此人的來歷,也不知該如何說下去。


        「好了!此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我們還是坐下來慢慢的談吧!」栩白逕自走到沙發坐下來。


        阿揚正想往沙發走時,少女走近過來關切的問道:「他有沒有對你怎樣了?有沒有受傷?」


        「我沒事啊。不用擔心!」阿揚微微一笑,看著少女如此關心自己,心裡竟感到一種莫名的喜悅。


        四人分別坐好,阿宇首先開腔。


        「請問要怎樣稱呼你?」


        「叫我栩白好了。」


        「栩白嗎?你就是襲擊小敏的那個人吧!」阿宇向栩白說道。


        「小敏?」阿揚搶著道。


        「對啊!」阿宇向少女望了一下,道,「我回來時,她便說她記起自己的名字了。對吧!」


        「嗯。」少女點頭應道。


        「是這樣嗎?太好了!」阿揚喜道,他隨即又帶點緊張地問:「對了!剛才有點混亂,也想不起來。妳今天怎麼了?」


        「我之後找了個地方躲起來,也沒什麼特別事發生。接著便回到這裡了。」小敏道。


        「那就好了!」阿揚放下心來。


        「好了,該到我說話吧!」栩白有點不耐煩的道,「不錯,我剛才是來找這位叫小敏的少女。」


        「為什麼?」阿揚搶著追問。


        栩白對小敏道:「妳有否記起自己為何會來到這裡了?」


        小敏搖了搖頭,栩白續道:「那麼我便從頭說起好了。其實,小敏並不是這個時空的人,她是從未來的時空來到這兒的,沒記錯大約是七年後的時空。而帶她回到過去的人便是我。」


        阿揚和阿宇都感到十分驚訝,小敏雖然也有驚訝之色,但程度相對較少,反而表現得有點若有所思。


        「小敏是未來的人,而你把她從未來帶到這裡?開玩笑嗎?你怎能辦到?」阿宇質問道。


        「阿宇,他的確有這樣的能力。」阿揚道,接著將今天的時空旅行的經過講述一遍。


        「就當你說的都是真的。那麼你為什麼要帶小敏到這個時空去?」阿宇依然盤問似的向栩白發問。


        栩白攤開雙手,聳聳肩頭道:「我那知道!你要問的話便問那位小敏好了!我也想知道為什麼!」


        這時三人都同時望向小敏,她一時間被弄得不知所措。


        「為什麼是問我……我也不知道啊。」小敏帶點委屈的道。


        「我曾說過,時空穿梭以意志和思想作導向,發動時要想著目的地,才能準確地到達所想地點。但在那一次,當我正在發動之時,突然有一名少女跑了進來,而最驚奇的,是最後到達的地方並不是我所想的那個。


        「我對自己的技術很有信心,唯一能夠解釋的,便是當時那名少女有著強烈的意念,一種想要到某個地方的強烈信念,而這意念更將我的意念蓋過,並到達了少女所渴望的地方。


        「而那個地方正是我和你們正身處的這裡。至於那個少女,當然是指我眼前這位小敏妹妹了。」


        此時三人的目光再次不約而同地望向小敏。


 


下一篇


4 則留言:

  1. 真有趣! 小敏,這名字不錯!要把她寫成好人啦!

    回覆刪除
  2.  

    XO : 有趣就好了~  小敏是不是好人......還是看下去吧........
    不過一定不是大奸大惡那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