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

《在過去尋找你》(二十一)

        「對……對了!妳記得這個森林嗎?」阿揚希望說些話來消除尷尬的氣氛。


        「這裡……」小敏思考著。


        「在我第一次遇到妳時,妳正被忍者追捕,我帶著妳逃跑,最後就是逃到這森林呢!而且……」


        「而且什麼?」


        而且,妳當時還吻向我……阿揚心中回答,卻沒有說出口。


        「沒什麼。妳有沒有印象?」


        小敏想了一會,道:「嗯……當時發生了什麼事,我的印象都很模糊了。不過……不知何解我好像見到我要找的那個人,而且……我好像還吻了他……」小敏越說越小聲,最後數句幾乎都聽不清楚。


        「我想這都是我的夢境吧!」小敏補充道。


        「嗯。」阿揚不置與否的應道,心裡在想:「謎題總算解開了,那時侯吻我,原來只不過是因為認錯人。」想及這裡,阿揚心裡不禁苦笑。


        阿揚撥了撥身上的泥土,說道:「走吧!」


        「嗯。」


        阿揚檢查了一下單車,見它大致上無恙,便推著單車行走。


        他們沒有從剛才走的路出去,而是找回平日所知的路。離開森林後,他們先回家換過衣服,再還了單車後,便到了市中心吃晚飯。


        「今晚到哪裡吃飯好呢?」阿揚道。


        「這次都是要你想啦!因為我根本不知有什麼好食店。」


        兩人邊說邊走,走到一段馬路時停下等候。


        突然,小敏像箭一般直奔出馬路,跑去對面的街道。


        「又來了?」阿揚心道,這次他沒有胡亂追出,先看清路面的情況,碰巧這時交通燈已轉了綠燈,阿揚確定了小敏的位置,便提步追了上去。


        小敏並不算跑得很快,所以阿揚不用太花氣力便追上了。


        「妳幹嗎又突然跑出馬路啊?」阿揚禁不住責罵道。


        「啊!我一時情急起來,什麼都忘了……對不起。」小敏歉疚道,說完目光又返回原本的位置。


        「妳到底在追什麼那麼情急啦?」


        「我在跟著前面那人,那個長頭髮,穿綠色外套和白色長裙的女人。」


        此時街上行人不少,不過阿揚也找到小敏描述的女人。


        「我上一次追甩了,所以剛才一看到她便心急去追了。」


        「不對啊!妳上一次已經是發足狂奔的了!」


        「是嗎?」


        「到底她是什麼人啊?妳認識她?」


        小敏沒有回答,她依然專注地跟隨著那名女人,阿揚唯有默默跟著。


        他們看著那名女人走進了一幢房子,那兒應該是她的居所。


        「怎麼了?」阿揚不解。


        「我記起來了,」小敏徐徐道,「這裡是我的家,那個女人就是我的媽媽啊!」


        「咦?妳的媽媽?」阿揚驚訝道。


        小敏開始慢慢的向房子走去,阿揚見狀忙捉住她的手。


 


下一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