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

錄影機

其實現在有用錄影機的人多不多的呢?

我家就有一部, 而且是很早就已經存在, 一直也沒換過, 並且現時還在服役! (在這裡要先向它敬禮~)

錄影機本身有一個遙控, 不過好像是用不到的, 很久之前已經蒸發了........而在這時期, 要操控它就要每次走過去機前按鈕, 甚為麻煩。尤其在要cut廣告時, 到節目從廣告中回來時, 便要飛奔出去按錄影制........

之後, 家中的電視換了新的, 也換來了新的電視遙控。這個新遙控原來也可以用作操控其他"機"的!(如錄影機, dvd機...etc)終於, 我們又可以遙距操控這部錄影機了~

自此以後, 和平方便的日子便一直持續...........

直到最近, 卻出現了變化..........

這個錄影機遙控功能突然失靈了!!

我和姊姊嘗試重新輸入指令(令那遙控能控制錄影機的指令), 但都是徒勞無功.......

之後的日子, 便過著沒有錄影機遙控的日子............(看到這裡, 其實有無人估到是什麼原因?)

到了今天...........

因為碰巧在爸爸面前使用錄影機, 便順便告訴他這事。(因為錄影機都是我和姊姊才會用, 所以一直也沒跟他說)

爸爸聽完很快便說: "應該無電吧。"

我即時反對: "可是還可以操控電視啊!"

在我毫不相信的同時, 爸爸已經坐言起行, 走去換電池了。

換了之後, 錄影機和遙控便一如往昔地再次聯繫起來。

WHY? 竟然真的是因為無電!! 太狡猾了! 無電就應該所有功能一起掛啊!

不過應該是因為訊號太弱, 要對準接收器才行吧........(不過我從不知錄影機的接收器在哪...)

之後, 爸爸便開始說些教導意味的話, 什麼諗野要識轉彎變通之類........

不過這事中, 我就是有點太自以為是, 也沒考慮各種可能性, 一開始便否定一些覺得是錯的可能.....

結果, 我和姊姊就這樣敗給爸爸了.........

還是應該說, 薑是越老越辣的.......

順帶一說, 最近每星期也要替姊姊錄《14歲媽媽》,因為星期一晚她都不會在家呢........

雖然以現今的網絡, 是可以把整套下載吧(這亦是我問第一句那問題的原因之一), 不過我和姊姊也沒這樣的習慣。而且我就是喜歡"追"多過"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