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日 星期四

《在過去尋找你》(十五)

        「你剛才是故意帶我回到昨天的那一刻的嗎?」


        「我才沒有。我的時空穿梭是以精神和肉體的力量推動,以意志和思想作導向,即是要去哪裡,心裡就要一直想著哪裡。不過之前的移動我都沒故意想著目的地,完全放鬆思想,可算是在時空中漂流,所以每一次我都不清楚會去到哪兒的啊。」


        「真的只是巧合?我不信!」阿揚質疑道。


        「我根本就不知道你在昨天險些被車撞,並且給自己救了啊!」栩白皺眉苦笑道。


        「可是……就當作你剛巧想起昨天的小鎮,但到達的時間只要偏差數秒,結果就可能不一樣了!我可能就會當場死去!真的……真的可以如此巧合?」阿揚覺得太不可思議了。


        「其實此事真的可以如此巧合,也可說是一早注定要那麼巧合。」


        阿揚一時未能理解,他不解地望著栩白,栩白續道:「在你於昨天被來自未來,即今天的你救了的這件事發生時,就注定你今天會回到過去拯救昨天的你,否則昨天的你就不會被未來的自己救了啊。你今天回到過去拯救自己的事,其實在昨天已經發生,亦預告了你今天會這樣做。


        「其實你也不用擔心自己會死,因為你今天仍然活生生啊!假如你昨天真的死了,那麼你現在還能在這裡與我對話嗎?所以昨天的你的確沒有死啊!就算你當時不出手,應該會有其他人出手吧!不過當時事情那麼突然,除了預知意外發生的你以外,恐怕也沒有人能及時作出反應吧!


        「其實世上巧合的例子多不勝數,你只是其中之一而已,不用如此疑慮喇!」


        阿揚想了一遍栩白的話,也覺得有一定的道理,所以也不再多想了。


        在對話的時候,他們依然不停地在不同的時空穿梭。


        「對了,你說過會解答我的疑問吧!告訴我有關這件事的來龍去脈。」阿揚乘機追問。


        「這個嘛……」栩白道,「也不知該從何說起。或者你先說說你知道的有多少吧!」


        「老實說,除了知道少女是你和那些忍者的目標,和你們都會穿梭時空外,我真的什麼也不知道。」


        「那個少女什麼也沒告訴你嗎?」


        「不知道,她說她失憶了。」


        「失憶嗎?」栩白面上有少許詫異之色。


        「那麼,你現在可以跟我說個明白了嗎?」


        「那個……其實我們應該逃得差不多了,不如回到你家時才談吧!」栩白建議道,說著便舉起他的長棒。


        「好吧。」阿揚應道。


        栩白揮著長棒,問道:「你想回去時是什麼時間?什麼地點?」


        「什麼?這個……」阿揚沒料到會有此一問,一時不懂回應。


        「算了!我替你拿主意好了!地點是你家的客廳,時間……你剛才和我東奔西跑了都好一段時間了,就晚一點回去吧!晚上八時吧!」


        藍光閃耀,阿揚已經身處他熟悉的客廳,他望向掛在牆上的時鐘,果然是晚上八時正。


        沙發上正坐著兩個人,阿宇和少女。


 


下一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