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9日 星期日

《在過去尋找你》(十九)

        「那是什麼?」阿揚和阿宇異口同聲道。


        「我來是為了要尋人,他是送這條項鍊給我的人。」


        「那麼妳知道他在哪兒嗎?」阿宇問道。


        「我也不太清楚……」小敏支吾道,「大概是我未記起來吧……」


        「那記得他的樣貌嗎?」阿揚道。


        「名字呢?」阿宇也繼續問。


        小敏依然支支吾吾,顯得十分尷尬。


        阿宇苦笑道:「妳不會連他是男是女也不清楚吧?」


        「他是男的!」小敏立即道,彷彿在問答比賽中搶答似的。


        「男的嗎?他是什麼人來的,幹什麼職業之類?」阿揚問道。


        「我不知道。」小敏搖頭道。


        「他有多大呢?」


        「大約……跟你們差不多吧。」


        「那麼,他是妳的什麼人啦?」


        「他……」小敏這時害羞地道,「他……我想……他是我喜歡的人……」


        阿揚聽到這裡,覺得整顆心好像都沈下去。


        「我剛剛還在替小敏高興啊!怎麼現在……」阿揚心裡疑惑。


        阿宇道:「只知道他是個二十歲左右的男人,根本無從入手啊!」


        小敏苦笑道:「或許我真的應該聽那人的話吧!」


        「不要緊啊!慢慢就能記起來啊!」阿揚安慰小敏,「之後我再陪妳到處看看吧!說不定妳一見到他就能想起來啊!」


        這一晚,阿揚和小敏依然在同一房間裡睡,兩人好像都習慣了對方的存在。


 


        之後的數天,阿揚和小敏繼續在小鎮到處的逛,慶幸地他們沒有遇上什麼危險,不過他們也沒有什麼發現,小敏亦沒有記起一些記憶來。


 


        這天,他們照常地出門。


        「妳不用那麼認真啊!」阿揚對小敏說道。


        「我那有啊!」小敏笑了一笑,又帶點憂慮的道,「可是一直也沒什麼進展。」


        「這根本就急不來啊!」


        「但是現在連一點頭緒也沒有……」


        「妳真的很著急啊!」阿揚笑道,「看來我真的要帶妳去玩玩放鬆一下!」


        「去玩?」


        「反正連一點頭緒也沒有啊!倒不如去玩一下,說不定會有意外收穫呢!」


        「或許你也說得對,我是太著緊了。」小敏淺笑了一下。


        「那麼出發吧!」阿揚笑著道,雖然他的面上掛著笑容,但他看著小敏著緊和憂愁的模樣,其實心裡感到不是味兒。


        阿揚帶小敏乘了一輛巴士,坐了好一會才到達目的地,那裡是位於小鎮南面盡頭的一個遊樂場。


        「怎樣?很不錯吧!我以前去過一次,這裡有很多機動遊戲,很好玩的呢!」阿揚興奮地描述。


        阿揚走向遊樂場的入口,他走了數步後,回頭一看,卻發現小敏依然站在原地,目光呆呆地望向遊樂場的方向。


        「怎麼了?」阿揚不解問道。


        小敏一語不發,眼珠有點迷茫地轉動著。


        「不喜歡遊樂場嗎?」阿揚繼續等待小敏的回應。


        「機動遊戲……我不想玩機動遊戲,我……討厭機械。」小敏緩緩道。


        阿揚得到這樣的回答,心裡感到愕然,他道:「那麼……我們到別處去就好了。」


        「對不起……」


        「不用對不起啦!是我沒弄清楚妳的喜好而已,走吧!」阿揚朝遊樂場入口的相反方向走去,小敏則默默跟隨在後。


        阿揚心裡百思不得其解,不喜歡機動遊戲也算正常,不過原因通常是害怕吧,但小敏卻是因為討厭機械。阿揚不禁感到失落。


        「機械真的那麼討厭?那可算是我的興趣啊!但小敏竟然那麼討厭。看來我現在不能帶她參觀我的工作室呢!至少要令她對機械改觀才行。」阿揚心裡暗忖。


 


下一篇


6 則留言:

  1. 他.... 會不會就是送她鍊的那人?

    回覆刪除
  2. WA~ 你也有寫故呀~ 那我要追~~

    回覆刪除
  3.  

    XO : 就是他! ..........不過他是誰........
    是誰就不說啦~ 提示是, 一點也不難猜(妳應該是猜中啦), 安排得太簡單了.......
     

    秘密流浪貓 : 對啊~  絕對歡迎你來追~ 只怕寫得不太好呢

    回覆刪除
  4. 要追回前面先得

    回覆刪除
  5. 我就比不上你呢...我加上喬星才寫到十一集

    回覆刪除
  6.  

    溫詩愛貓 : 千萬別這麼說 , 我才比不上你們, 你們的寫得很好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