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0日 星期四

《BLOG的關閉》(上)

BLOG,一個對我既熟悉又陌生的名詞。

我曾經開BLOG,寫BLOG,看BLOG,曾經日夜牽掛,也曾經關掉了。

關BLOG,有人會說,關BLOG會令一些一直追看或留意這個BLOG的人感到失落。那麼反過來說,就是如果沒人追看和留意,就沒所謂了吧。終於,有天我靜靜地把自己的BLOG關了,對,而且是逼不得已靜靜地,因為即使我想公告天下,也沒人在意吧!

有人會把BLOG裡的文章撤走,不過我並沒有這樣做,只是不更新而已。一來對我寫的東西而言無此需要,二來撤走與否也沒人知道,那又有什麼所謂?

當我下了這決定,從登出之後直至現在,想來都一年了,我也沒有再登入這個BLOG,它就好像從來也沒出現過似的,而我對它也沒有一絲掛念。

要不是朋友為了逗女友開心,特地開了個BLOG,並叫別人在那裡留個祝福語句之類的回應,我今天也不會再次登入這個快被遺忘的戶口。

我打開了網頁瀏覽器,我沒有登入,而是先到了朋友的那個BLOG,那兒只有一篇文章,詳細內容也沒細看,反正都是這活動的說明之類的東西吧!看回應一欄,這BLOG剛開了數天,已有30多個回應。蠻多嘛!啊!或許其實很少,只是我覺得多而已。

我在回應欄處胡亂的打了數句後,便按“確定”,視窗立即出現登入的畫面,我接著猶豫地打上密碼,還好沒記錯,我的回應就出現在那篇文章中。這樣,我便不用到訪自己的BLOG了。

好!完成任務,登出吧!

我把滑鼠浮標移到登出字樣,卻未有即時在右手食指施力。

我到底在猶豫什麼?我對它還有留戀嗎?

我看著“自己BLOG”鍵,嘆了口氣,在那兒按了一下。當作是掃墓吧!

一看之下,有點愕然,在最新的文章那兒竟然有4個回應。

慢著!那應該只是什麼“你好,打過招呼先!……”一類的留言吧!不過反正來了,就看一看吧!

我打開那篇最新網誌,那是我在BLOG裡寫的一篇未完結的小說,不過我當時沒有寫完便關BLOG了。我一看那裡,全身竟不自覺地震了一下!

“咦?女主角的身份竟然是這樣!出乎意料呢!很期待下集!”

“等了一個月了……最近很忙嗎?”

“你好像連看也沒看過這裡……莫非你已不打算寫下去了嗎?這樣很不負責任啊!”

“我在這裡等了一年了,看來你已經離開了這裡吧!那我留在這裡也沒意思了,再見!”

我再看其他的網誌,所有本來“0”回應的都變了“1”!

“這小說看來挺有趣!”

“寫得很好啊!害我一篇接一篇的追看下去!”

“男主角對此事處理得不錯呢!”

“哈!還有10篇,我便一口氣看下去吧!”

……

回應都來自同一個人,他的外號叫“影”。


2 則留言:

  1. 有時有其它人回應 心情特別好像興奮一些 因為...自己的東西竟然有人看,還不只是一次而已 那麼你為你的讀者繼續寫 BLOG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