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0日 星期四

《BLOG的關閉》(下)

我此刻好像感到莫名的震撼,在我不在的時侯,竟然有人在這裡瀏覽,甚至留連忘返?

我理所當然地按進那個影的BLOG裡看。

一進去,又是一愕。

那裡竟然一篇網誌也沒有!他……一篇文章,一張圖片也沒放嗎?抑或,他的網誌都是私人網誌了?還是,他已經關BLOG了,而且將網誌都撤走了。

由於他連一篇網誌也沒有,所以我點進留言版──那裡也是什麼也沒有──我開始擊打鍵盤:

“喂!你這算是什麼意思”

……不!

“謝謝你來我的BLOG,還有回應!”

我按下確定,留言版終於不再空白。我有點意猶未盡似的,又打:

“你這裡怎麼什麼也沒有?你開BLOG只是為了回應?”

我按下確定,突然又覺得遺下什麼,再打:

“還是,你已經關BLO”

我按著BACKSPACE,把那句刪掉了。我在電腦前呆了一會,點下登出字樣。

翌日,我再次登入影的BLOG,看那裡的留言版。

那裡,還是只有我的留言,他沒有回應,抑或他根本沒來過?

我又查看自己的BLOG,依然沒有“影”蹤。

或許他不是每天也登入吧!我再等一下好了!

一天,兩天,三天,一星期,兩星期……

“我等你的回應等了一個月了……最近很忙嗎?”

我在影的留言版留下了這句。

影還是沒有出現,但我始終不情願相信他已經關BLOG了。

突然,我有一個想法。

我決定繼續撰寫那一篇未完成的小說,雖然其實我已經忘記原定的故事發展了,不過我還是繼續寫下去。

當我把新的一篇小說放上自己的BLOG後,我立即到了影的BLOG,在那兒留言:

“我發了新一篇的小說了!快來看吧!”

自那日起,我每天也在寫小說,每天也到自己和影的BLOG檢查回應和留言,雖然每次也失望而回,但我還是繼續我的小說,還是繼續不時在影那裡留言。

每一件事也總有完結的時候,小說也不例外。不知何解,我有點想影可以在小說完結前趕得及來追看。因此,我開始把情節寫得詳細,文句盡量寫得長一點,每篇的篇幅也開始減少,我甚至把故事情節延長。

可是,要完結的,始終也要完結。

小說還欠一篇就完結了。我在發放之前特地去到影的BLOG留言:

“我寫的小說要完了,我打算在星期日的凌晨零時零分發放最後的一篇,你記著要來啊!我約定你了!”

其實我也不知留這一句有什麼用,他也不會肯定在那時出現,不過我就是想知會他一聲吧!

星期日,凌晨零時零分,我準時地把結局放了上BLOG。

重新整理……重新整理……重新整理……

我每隔一會便忍不住按一下,希望他來到時我能即時得知。

星期一,凌晨零時零分,最後他還是令我失望,就像當日我令他失望一樣。

我到了他的留言版:

“看來你還未回來呢!不要緊,我會等你的。雖然我也不知我會等多久,但我至少會等上一年吧!就像當日的你一樣。所以,不用著急,我會在這裡等著你。”

“謝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