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4日 星期五

《在過去尋找你》(二十)

        他們默默地漫步著,一時之間也不知要往哪兒去才好。


        「對不起。」小敏看到阿揚悶悶不樂的樣子,不由自主道。


        「對不起什麼啦!妳再說對不起我可要發怒了!」


        這時他們路經一塊空地,那裡有約十個小孩正在玩閃避球。


        「我們找他們一塊兒玩吧!」阿揚提議,逕自走向空地處。


        「這樣好嗎?」小敏有點猶豫。


        「妳要是覺得對不起我的話,就跟著來吧!」


        阿揚向著小孩們道:「可以讓我們加入嗎?」


        「好啊!」其中幾個小孩應道。


        他們各自加入其中一隊,比賽便繼續開始了。


        經過一輪球來球往後,這時球正在阿揚手中,他對著小敏奮力一擲,小敏閃避不及,球狠狠地打中小敏。


        「發什麼呆啊?別以為我對著女孩就會手下留情啊!哈哈!」阿揚得意洋洋的笑道,同隊的幾個小孩也跟著打了個哈哈。


        小敏面對阿揚的挑釁,也笑道:「要開心便趁現在了!看我過到外圍後怎樣對付你!」說著便走到阿揚那邊的外圍地區。


        雙方又經過一輪攻守,各隊都只剩下一個人,阿揚便是剩下來的一個。而這時球正在小敏那一方,他們不斷地相互傳送和攻擊阿揚,阿揚就只有不停閃避。


        「看我的!」小敏拿著球,狠狠地用力擲出,可是她擲出時脫手了,球飛向遠遠的地方,阿揚那一隊都不禁歡呼起來。


        但當他們看到球打中一位路過的老伯時,歡呼聲在瞬間凍結了,只見小孩互相看了一眼,便各自向著不同的方向奔跑。


        「什……什麼事?」小敏被小孩們毫無先兆的行動弄得不知所措。


        「逃啊!」阿揚叫道,同時拉著小敏的手,「那老伯出了名很難纏的!一旦惹怒了他,他便會追著你又打又罵,直到他筋疲力盡為止!」


        只見那老伯已經向著阿揚和小敏飛奔過來,阿揚趕緊帶著小敏逃跑。


        「好快啊!」小敏回首一看,發現老伯正以飛快的速度慢慢追上來,速度竟比得上一般的年青人!


        「都一把年紀了,竟然跑得那麼快!」阿揚驚嘆道,「唯有到那兒了!」


        「那兒?」


        阿揚帶著小敏一直跑,他們到了之前去過的雜貨店。


        兩人二話不說就衝入店內,迅速地上了單車,並迅速地騎著。


        老闆娘破口大罵:「喂!又不問自取地拿走我的單車?我沒說過拍拖就可以借我的單車啊!你們有放我在眼……」


        老闆娘還要罵下去,卻被突然閃過的老伯嚇呆了。


        阿揚拼命的騎著單車,開始將老伯遠遠拋離了,不一會便不見了影蹤,不過阿揚並沒有停下來的意思。


        小敏道:「我們都已經逃脫了,怎麼還不停下?」


        「反正把單車借來了,便兜一兜風再回去吧!抓緊了!」阿揚這時踏得更快了,單車由平坦的大路轉進曲折迂迴的小路,驚險的情況令小敏不時驚呼出來。


        「咦?這裡是哪兒?」阿揚這時忽然道。


        「莫非你迷路了?」小敏訝異道。


        此時他們駛到一段落斜的路,單車立即高速向下直衝。駛到一半,平坦的斜坡變成崎嶇不平的泥石路,周圍都是高聳的樹。


        「這裡不就是東面的森林嗎?」阿揚心裡想著。


        路越來越不平,單車終於支持不住,兩人都從單車上跌下來。


        幸好那兒的泥土不硬,兩人都沒有受傷,他們看著各自狼狽的樣子,都開懷地大笑起來。


        「在之前從未看過妳笑得如此開懷,笑著的妳比先前可愛多了。」


        小敏聞言雙頰微紅,笑容也變得有點勉強,氣氛亦隨之尷尬起來。


        阿揚料不到會這樣子,也有一點不知所措。


 


下一篇


3 則留言:

  1. 咦~~?感情萌芽嗎?哈哈.....

    回覆刪除
  2. 哈哈~ 也算是吧

    回覆刪除
  3. 係你啦~ tag中你~唔好唔做wor~ 俾o的面我啦~ http://hk.myblog.yahoo.com/jw!.CiRnmudHRJKxl_NuSgdHt62/article?mid=99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