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0日 星期五

《在過去尋找你》(十八)

        「為什麼?」栩白瞪大雙眼不解道。


        「我有在這裡想做的事,所以……我暫時不能離開。」小敏緩緩道。


        「可是……」栩白打算說服小敏,不過還是停住,他頓了一頓,又道,「那麼……不如我先替妳恢復記憶吧,好不好?」


        「可以嗎?聽起來好像不錯似的。」阿揚喜道。


        小敏聞言卻立即搖頭,堅決地說道:「不用了!」她的目光還帶著少許敵意。


        「可是妳接受的話就可以立即記回所有事啊!那麼妳也可以做妳要做的事。而且妳繼續失憶也不是辦法啊!」栩白嘗試說服小敏。


        「記憶……我慢慢回復過來便好了,我不要你幫忙。」小敏依然不打算答應。


        「嗯……的確那個過程是不太好受吧!這個我也能了解。」栩白說著拿出一個與打火機差不多大小形狀的銀色長方塊,它的表面上有一個小小的紅色按鈕,「如果你們想找我或遇到忍者追捕時,按一下那個按鈕便行,我會在十秒內出現在你們面前。」


        栩白說完離開沙發,並提起他那根銀色長棒。


        「我先走了。不過,小敏妹妹,我要提醒妳,妳現在能記回一些事,應該是因為我翻動過妳的記憶,令一些沈澱了的記憶被翻出來。妳好好考慮一下吧!」


        藍光一閃一逝,栩白便在三人前消失了。


        栩白離開後,三人沈默了好一會,聽完一大段匪夷所思的事,他們好像要花一些時間去消化一下。


        「小敏,妳為何不讓那個栩白幫妳回復記憶呢?」阿揚首先打破沈默。


        「我總是……覺得他不懷好意似的。」小敏道。


        「嗯,小敏的猶豫很正常啦,防人之心不可無,說不定他剛才說的全是謊話!阿揚你太容易相信人了。」阿宇附和的道。


        「或許是吧……不過我覺得他不會是什麼壞人啦。」阿揚道。


        「這個,」阿揚拿起栩白留下的銀色長方塊形的發迅器,「既然小敏有所顧忌,就交由我保管吧!雖說它是讓我們找他的工具,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他應該可以追蹤這東西來知道我們的行蹤吧!」


        阿揚把發訊器放進褲袋時,同時發現褲袋中還有另一件東西。


        「對了!我幾乎忘記了!」阿揚突然叫道,「小敏,妳看看這是不是妳要找的東西?」阿揚將袋中的紅水晶項鍊拿了出來。


        小敏一瞥見項鍊,不禁瞪大雙眼,從阿揚手中把項鍊搶過來,興奮若狂地叫道:「是這條了!我還以為已經找不回了!」


        阿揚和阿宇都被小敏的反應嚇呆了,之前一直也悶悶不樂,竟突然來個一百八十度的轉變,而且他們也從未見過小敏如此高興過,看來那項鍊的確對她很重要。


        「你是在哪裡找到的?」小敏笑著對阿揚問道。


        阿揚面對著小敏的笑容,竟一時說不出話來。


        「怎麼了?」


        阿揚定一定神,固作神秘道:「這是……秘密!」


        「什麼啦!算了!找回就好了!」小敏依然掛著燦爛的笑容,「謝謝你!」


        阿揚對著小敏的感謝,竟然感到怦然心動,他從未有過這種奇妙的感覺。


        小敏這時稍為平靜下來,緩緩道:「看到這條項鍊,我便更加肯定我所記得的,來到這裡的目的。」


 


下一篇


2 則留言:

  1. 大多數人失憶後都會急於重拾記憶,這女孩真特別!

    回覆刪除
  2. 因為她信不過栩白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