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6日 星期四

《在過去尋找你》(二十三)

        「我來是為了舊事重提的。」栩白對著小敏道,「妳的記憶還未恢復吧!讓我幫妳一次過回復過來吧!」


        「雖然我的確還未恢復記憶,但我想還是不用了……」


        「妳看來並不是短暫性失憶,妳再這樣耗下去也無濟於事啊!」


        「不是啊!小敏已經記起一些東西了!雖然慢一點,但最後都會慢慢把所有事記起來的!」阿揚反駁道。


        「慢慢?那麼要待到何時了?我擔心妳在記起事情,辦了妳在這時空要辦的事前就被忍者拘捕了!」


        「我們這陣子都沒遇過那些忍者啊!」阿揚質疑道,「我甚至開始懷疑你一直在騙我們。」


        「忍者的行動一向也不依常理,他們能自由穿梭時空,他們可以跳到一個月後才捉妳,反正對他們而言其實也只是數秒的時間。他們現在沒出現並不代表他們沒有行動,說不定他們在等著合適的時機。」


        「可是……」


        「閉嘴!」栩白不待阿揚說下去,「這事與你無關,由始至終也只是我和小敏妹妹之間的問題,你只不過是個外人!」


        「我只是個外人嗎……?」阿揚心想,栩白不等阿揚反應,便向小敏道:


        「妳可能明天便記起所有東西,但也可能一生也不能全都記起。如果妳說不要緊,那沒關係。但妳要想想,到妳把所有事記起來後,事情並未完結,妳還要做妳要做的事,做完之後又要怎樣呢?妳還有很多事要處理,還要過自己的人生,難道妳要將時間都花費在恢復記憶嗎?」


        小敏彷彿有點動搖,栩白又道:「失憶的人不是都想盡快回復記憶的嗎?怎麼我反而要說服妳去做這事?」


        「那麼……我試試看吧。」小敏緩緩道。


        「小敏,妳真的考慮清楚嗎?妳之前一直也很抗拒啊!」


        「或許,這樣做才是對吧……」小敏道。


        「小敏妹妹,妳的決定是正確的,這樣做對妳的將來才是最好的!」栩白帶點興奮,「先提醒妳,過程是很難受的,我想我也不用解釋有多難受吧!那麼,妳準備好了嗎?」


        小敏猶豫了數秒,便徐徐點頭。


        「請忍耐一會吧!」栩白說著便將長棒的棒端對準小敏的額頭,射出紅色激光。小敏不久便露出驚恐的表情,咽喉發出微弱的呻吟聲。


        「不……不要……快停止……」小敏勉強地說。


        「她很辛苦啊!先停一停好嗎?」阿揚實在看不下去。


        「不可以終止。」栩白道,「你先別急,這情況是正常的,一會便渡過的了。」


        「真的嗎?」阿揚繼續看著,只見小敏比之前更加痛苦,不停地哀求著。


        「不行啊!她真的很辛苦,待下次才來吧!」阿揚不禁焦急起來,但栩白並無因為阿揚的話而停下。


        「阿揚……救我……」小敏痛苦道,她幾乎都哭出來了。


        「停止啊!我叫你停手啊!」阿揚向栩白叫道,不過栩白就像沒聽見似的。


        阿揚心感不妙,他出手推開一直指著小敏的長棒。


        「喂!你幹什麼?」栩白發著怒,「別阻礙我!」他以長棒回推過去,阿揚一下子便被長棒撥開。


        激光一離開了小敏,她便如被按了開關鍵似的,一下子便清醒過來,就像平日一般正常,這時栩白又想把棒端指向她,她見狀立刻向旁邊閃開。


        「小敏!快走!」阿揚上前抓著栩白的長棒。


        「快放手!再不放手便別怪我對你不客氣了!」栩白再次用力揮開長棒,但阿揚這次卻拼命抓緊,繼續糾纏著。


        栩白此時左手持棒,右手企圖去抓阿揚,手在伸出一半之際,突然向後回縮,及時捉住了小敏握著水果刀的手。


        「妳這個小妹妹好狠啊!竟然用水果刀從後刺來?」栩白訝道。


        「喂!臭老頭!」阿揚喝道。


        「什麼老頭!我還很壯健……」栩白正回頭之時,阿揚便拿起放在茶几上的熱茶潑向栩白的面,栩白冷不勝防有此一著,捉著小敏的手也放鬆了,小敏趁機擺脫,與阿揚互相打了個眼色,便一同衝向大門走到屋外。


 


下一篇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