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8日 星期三

《在過去尋找你》(十七)

        小敏面對眾人的目光,只是低頭不語,若有所思。


        阿揚不忍看著小敏如此委屈的樣子,便轉移視線道:「那麼之後又怎樣了?」


        栩白道:「我和這位小敏妹妹一到達,她看了看四周環境後,便箭步跑了開去了。我本來也想追過去的,可是,忍者在此時出現並攔阻著我。」


        「忍者?」阿揚聞言不禁衝口而出,「他們到底是什麼人?為什麼要追捕你和小敏了?」


        「那些忍者簡單來說,其實就是警察,維持時空秩序的警察。」栩白道,「我這些時空旅人有一套規則須要遵守,其中一項就是禁止帶未發展時空科技的時代的人穿梭時空。」


        「而你因為把小敏從原來的時空帶來這裡,所以被忍者追捕。」阿宇接道。


        「沒錯,七年後的人根本還未能穿越時空啊!不過別說成只有我才被追捕,小敏妹妹也是追捕目標啦!」


        「慢著!那麼今天你帶著我到處遊走也是違規的嗎?我也會被追捕了嗎?」阿揚道。


        「那的確是違規,不過只會算在我頭上。因為你最後也回到你所屬的時空,沒有對其他時空的事件造成干擾,而且基本上你的角色是被動的,所以不會被追捕啦。相反,小敏妹妹卻是主動離開所屬時空的。」


        阿揚稍微鬆了口氣,栩白卻立刻補充道:「不過若你繼續在這件事上糾纏,我不排除他們會把你加進追捕之列。」


        阿揚沒有回應栩白的警告,說道:「那麼,假若被忍者逮捕了,會有什麼後果?」


        「不知道。」栩白道,「被忍者逮捕的人都會人間蒸發似的消失在世上,沒有人曾見過被捕的人的情況,因此這真的是一個謎。所以基本上還是盡量別被抓到要好。」


        「以你的能力是可以逃避,但是小敏……」阿揚擔憂著。


        「嗯,這也是我所憂慮的,所以我才想要補救。」


        「怎樣補救?」阿揚道。


        「把小敏妹妹帶回她的時空,當作什麼事也沒發生,希望他們能撤銷對我和她的追捕吧!不過成功機會其實不大呢……」栩白煩惱的道。


        「可是,為什麼今天你找到小敏後,沒有把她帶走,卻在用一些紅光照著她?而且那些光還令她如此害怕?」阿揚奇道。說到這裡,小敏不禁倒抽一口涼氣,全身不自覺地震了一下。


        「嗯……」栩白想了一下,道,「那時我是在翻動她的記憶。因為在這麼不太順利的移動中,說不定她的大腦會受到震盪,所以我才先替她檢查一下。你應該不知道,因為記憶是非常私人的東西,所以當我在翻弄她的記憶時,就是在侵犯她的私隱。以一個難聽但很傳神的比喻,她當時的感覺應該就如被性侵犯差不多。」


        「竟然是這樣……」阿揚心想,難怪小敏當時會那麼害怕了。


        「那可以解釋小敏失憶的原因,就是因為當時受到震盪了。」阿宇道。


        「所以當務之急,就是要將小敏妹妹送回去再算。」栩白肯定的說道。


        阿揚聽到這裡,好像有種失落的感覺。雖然相處時間不長,但阿揚也有點不捨。可以的話,他想帶小敏遊遍整個小鎮。不過這樣對小敏才是最好吧!


        「好了!趁現在還未出亂子,我們盡快起程吧!」栩白對著小敏道。


        「不!我不走!」小敏沈寂了好一會,此時才再次開口。


 


下一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