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0日 星期六

《在過去尋找你》(八)

        阿揚看得呆了,一時之間反應不及,身體竟然一點動作也沒有。


        私家車衝至他的面前,他感到有一股外力把他整個人推開,使他狠狠的跌倒地上。


        「很痛!我要死了嗎……」阿揚躺在地上胡亂想著。


        可是,不消一刻,痛楚的感覺便減了大半,阿揚的思緒也漸漸清醒過來,他發現只是跌倒時著地的左手感到痛楚,和有少許擦傷,其他卻沒什麼大礙。


        這時私家車的司機從車子走出來,跑到阿揚的旁邊察看。


        「你怎樣了?有受傷嗎?」那司機緊張地問,那是一個看似三十出頭的男人。


        「只是手臂在跌倒時弄傷了……」阿揚道,心中卻疑問剛才情況到底是如何的,自己沒受重傷,應該沒被車子撞到吧,但自己是怎樣逃過一劫的?


        「太好了!還好沒受什麼重傷。剛才我還差點收掣不及,幸好有一個人及時將你推開,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司機的面容寬容起來,但又隨即扳起面來道,「你知道這樣突然跑出來很危險嗎?交通安全不只是駕駛人士的責任啊!」


        「對不起……」阿揚向司機道歉。原來剛才有人救了他啊!但那人去了哪兒?那人也沒來關心阿揚的情況。阿揚四處張望,也找不到什麼像是救他的人。


        「雖然沒大礙,但我也召了救護車了,你稍等一會吧!」司機道。


        「麻煩你了!」


        數分鐘後,救護車便抵達現場,將阿揚載到醫院去了。


 


        在醫院的急症室,阿揚在等候的區域的一角坐著等候。


        「應該被評為不太緊急的級別吧!看來還要等好一段時間。」阿揚心裡嘆道,左手仍然隱隱作痛。


        阿揚百無聊賴,他看著坐在右邊的小女孩,只見她正玩著手機的遊戲,阿揚也無聊的看著她玩。


        看了一會,那小女孩突然抬頭看著阿揚,道:「哥哥,你也想玩嗎?」


        「啊!不是啊……妳繼續吧。」阿揚感到不好意思,他轉移話題地道,「咦,妳是因什麼事在這裡啊?」


        「我嗎?我有點感冒啦!媽媽便緊張地帶我到急症室了。」小女孩笑著道,阿揚這時才看清小女孩的臉,是個蠻可愛的小女孩,一雙大眼睛精靈的轉動著,兩頰因發燒而帶點緋紅。


        「那應該要等很久吧!」


        「對呢!不過我已經看完了。」


        「那麼妳的媽媽呢?」


        「她去了洗手間……咦?原來她已經出來了,那我要走了,拜拜!」小女孩興奮地站起來,向著急症室的出口跑去。她跑了數步,又轉身向著阿揚道:「哥哥,謝謝你剛才陪著我啊!」


        「不用謝喇,拜拜!」阿揚笑著地揮手道。其實剛才也沒怎麼陪她玩,只是談幾句而已,竟然還曉得道謝,這個小女孩真有趣。


        過了約半小時多,終於輪到阿揚去見醫生。經過一輪檢查和評估,阿揚的手只是著地時震到了肌肉,並無傷及筋骨,只要過一排就會好了。阿揚之後又等了數分鐘,領了止痛藥便離開醫院。


 


下一篇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