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1日 星期一

英雄(下)

可是,情況還是一點改善也沒有。

這一天,文英和往常般在家中等著,她再次忍不住要去查究一下。由於外面正下著雨,她隨意地換了套衣服,拿了雨傘才外出。

她到了樓下乘坐的士,不消十五分鐘便到了大偉的公司。她下車一看,登時晴天霹靂,整幢大廈都黑沈沈,連一支光管也沒開啊!文英仍未放棄,她直接走上大偉那間公司的位置一看,但依然一個人也沒有。

「該死的大偉…一直以來都在騙我,還枉我那麼信任你,這些晚上你都在幹什麼了!」文英在公司門外咆哮似的叫道,淚水不自覺地在眼眶醞釀著。

雨仍未有停下的意欲,文英無力地躺在沙發,等著要質問不知何時回來的丈夫。

到了凌晨時份,鑰匙碰撞聲終於在門外響起,但今天跟平日有點不同,聽起來好像很焦急。

文英即時站了起來,走到大門,準備要狠狠的責罵快將進來的大偉。

大門像等不及似的被大力推開,只見大偉渾身濕透,頭髮散亂,面上滿是焦慮擔憂之色,身上好像也沾有泥濘,文英一時之間看得呆了,她從未看過這模樣的大偉,唯一與平日相同的,就只有那疲乏的身軀。

大偉甫一進來,便快步走到文英前面緊抱著她。文英被大偉的反常行為弄得不知所措,腦海一片空白,剛才想好了的話都忘記得一乾二淨。

「大偉,怎麼了?」

大偉像是沒聽見,只是用力地抱著文英不放,文英都被他抱得透不過氣來。

「大偉,別那麼大力好嗎?我被你抱得很辛苦啊!」

大偉這時才有一點反應,雙手稍微放鬆了少許,但依然環抱著文英,生怕她會逃走似的。

「對不起…對不起…」大偉喃喃的道。

「大偉,你別嚇我啊!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大偉此時才放開文英,雙手搭著她的肩膀,搖了搖頭。

「沒什麼喇!」只見大偉在苦惱的面上勉強地擠出笑容。他的手緣著肩膀爬上文英的臉,粗大的手掌溫柔地輕撫著文英雪白的臉龐。

「我不在時,妳要好好照顧自己。」文英只見大偉眼中充滿著悲傷和不捨之情,並夾著一絲絲溫柔的目光。文英越想越不妥了,她拿開大偉的手焦急的問:「你是怎麼了啊?告訴我發生什麼事?」

大偉稍微迴避文英的目光,緩緩道:「我是時候走了。」

「什麼?你還要去哪…等等!」大偉不等文英說完便飛快地跑了出去,到文英追出去時,大偉已經不知去向了。

文英軟軟躺在沙發上,思緒被剛剛的事弄得紛亂不已。剛才的大偉實在太奇怪,她從未看過這樣的大偉,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文英整晚也想不通,矇矇矓矓就在沙發睡著。

這一晚,雨勢出奇地大,雨水,狂風和雷電失控似地徹夜咆哮,彷彿要把全世界都吞噬下來。

翌日清晨,狂風暴雨都已停下來,只剩下無比的寧靜。

文英從沙發上起來,回想昨晚的事,簡直就像發了一場夢一樣。

她看遍全屋,大偉仍未回來啊!

文英嘆了口氣,心道:「昨晚雷雨交加,他一定很狼狽的了。還是先準備些毛巾,好讓他回來時可以抹乾身體。還要弄個早餐讓他洗澡後吃。至於其他事…還是待他回來再說吧!」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