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7日 星期三

《在過去尋找你》(六)

        一覺醒來,阿揚第一眼看見的依然是自己的房間,但躺臥的地方則由睡床轉為地上。


        床上沒有人在,阿揚一從房間出來,便遇到了阿宇。


        阿宇看到阿揚,便摟著他的肩膀,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說道:「喂,你可否告訴我,為什麼你會和她在同一間房啊?你昨晚到底幹了什麼?」


        !我什麼也沒幹啊!我只是在捉蟑螂,你可以問一問她。」


        「我當然已問了她啊!但真的那麼簡單的嗎?我真的有點懷疑,會不會是你們在戲弄我,又或者是你在欺騙我和那女孩。畢竟所有事情都是你一個人說的。」


        阿揚正欲開口,阿宇便搶著道:「別緊張啊!我只是開開玩笑罷了!對了,反正你正閒著,那女孩便交由你照顧了!我還有要事呢!」


        目送了阿宇出外,阿揚步入客廳,便看到少女正在飯桌那兒吃著麵。


        「咦?有麵吃嗎?」


        「這些是……剛外出的那個人弄的,也有你的份。」


        「妳叫他阿宇便行了。而我就叫阿揚。」


        阿揚接著也與少女一起在吃麵。阿揚先開口道:「過了一晚,有沒有記起什麼來?」


        少女停了下來,想了一下,微微的搖頭道:「好像還是沒有,連名字也想不起來……對不起……」


        阿揚連忙道:「我不是在催促妳喇!用不著道歉!那個慢慢來便好了,我只是問問看而已。對了!反正妳不認識這兒,不如我帶妳到處逛逛看吧!說不定還可以記起什麼來呢!」


        「這樣也好。」


        兩人吃飽以後,便一同外出去了。


 


        「我已經想好要帶妳到那兒了!但在這之前要先到一個地方呢!」


        阿揚帶少女到了一間細小的雜貨店,放眼入店內,只見一列列的貨架和貨品,另外還有一個婦人正坐著休閒地看報紙。


        「妳在店外等我出來。」阿揚語畢便快步行入店內,並飛快地推了一輛單車出來,他邊走邊向婦人道:「老闆娘,借單車來用一會!」


        婦人這時才拿開報紙,叫道:「阿揚你這個臭小子!又擅自拿走我的單車了!我可沒有答應借給你!」


        阿揚並沒有停下,他一出店外,便叫在店外等候的少女上車,少女雖然不明所以,但也只好聽阿揚的話上車。


        「喂!快給我下車……咦?」老闆娘正要破口大罵,卻突然停了下來,阿揚也出奇的回望停口的老闆娘。


        老闆娘笑著的道:「何時認識了女朋友啊?怎麼不向我介紹一下啊!」


        「不是啊……」阿揚無奈道。


        「既然是與女朋友去遊玩,今次便破例借給你吧!」


        老闆娘說著便大力推動單車,阿揚要立刻踏著單車才不致跌倒,也不自覺地駛離了雜貨店。


        「妳可以當沒聽過剛才的話。」阿揚沒好氣的道。


        「沒關係啊!那個老闆娘也挺有趣呢!」


        阿揚雖看不見少女的表情,但從她的語氣中亦感到她的心情已放鬆了點,也不禁鬆一口氣。


 


下一篇


2 則留言:

  1. 送給你.. 美的攝影集..

    回覆刪除
  2. hahha...I can imagine how was 老闆娘 acted like by that time...hahh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