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7日 星期日

究竟,你是笑我還是笑牠

究竟,你是笑我還是笑牠?

這個問題已經困擾我很久了。

我每天也會拉著狗狗在一個小公園散步,而你,總會坐在一旁的長椅。

或許你不知道,其實在我第一次在這公園遇見你,就已經對你一見鍾情了。

你那標緻的臉孔,亮澤的長髮,還有其他美麗女子應有的特質,令我不自覺的被你吸引著。不過最吸引我的,還是你那帶著柔和目光的晶瑩雙眼,雖然從未與你相處過,但從你的雙眼中,我知道你一定是個善良溫柔,又有愛心的女子。

我每次帶狗狗散步時都在留意著你,遠遠的、默默的看著你。這好像已經變了我來散步的目的。

慶幸地,我與你並不是單向的交流,因為我知道你也留意到我的存在。

更慶幸地,你不只是留意著我,而且還對著我笑。

但……這正是我所煩惱的。

因為你的笑容並不是和藹可親,也不是含羞微笑,更不是帶著傾慕之情。而是那種像看到別人在路上踩到狗糞,或是沒拉上褲鏈,忍俊不禁的笑容。簡單一點,就是取笑……

被自己喜歡的人取笑一點也不好受啊!

到底,你在取笑什麼?

帶著狗狗散步應該沒什麼好笑吧。

那麼是在笑我嗎?可是我已看遍全身無數次了,實在沒什麼可笑之處啊!

那麼是在笑我牽著的狗狗嗎?牠也的確是傻頭傻腦,遲遲鈍鈍的,難道這就是令你發笑的原因?好像很大機會是呢……應該是吧……不,一定是這樣吧!

可是,這只不過是我自己的推測,事實上你的想法是怎樣的?

究竟,你是笑我還是笑牠?

今天,我下定決心要知道答案了!我決定直接去問你!

一進入小公園,我便拉著狗狗向著在旁邊長椅坐著的你走近。起初你也如平日般忍俊不禁的笑起來,但當你發現我正向著你走近時,你好像有點驚訝,還隱約有點害怕之色。

當我和你越來越近時,狗狗卻朝相反方向拉扯著我,像想阻止我走向你。看來狗狗也明白是牠自己被取笑,所以心虛地想逃吧!

我當然沒理會牠,依然要牠緊貼地跟隨著我。

終於,我來到你的面前,看著那顯得不知所措的你。

「請問你究竟在笑什麼?」我無禮地單刀直入。

你依然一副不知所措的神情,一句話也沒有說出口。為什麼?

「你不明白我在說什麼嗎?」我追問著,並撐了起身,把前腿倚在長椅上。

你仍然保持沈默,反而是狗狗開口打破沈默。

「狗狗,不要這樣好嗎?」狗狗說著仍然奮力想將我拉開。

唉,狗狗的說話習慣還是沒改過來,依然是狗狗前狗狗後的說話,真是不稱呼牠為狗狗也不行呢!

突然,一股強大的力把我扯開了!我抬頭一看,果然是狗狗爸爸來了。

「狗狗!Stop!」狗狗爸爸向我喝道,牠和狗狗一樣,都總是將“狗狗”掛在口邊,真奇怪!

我聽見狗狗爸爸向著你道:「對不起,小姐,有嚇著你嗎?」

你苦笑著搖頭,道:「沒關係。」

「走吧,狗狗!別打擾人家了。」狗狗爸爸大力將我拉開。我不甘心就這樣被拉走啊!我對著你喊道:「我喜歡你啊!我不要再跟著狗狗了!我要跟著你啊!我知道你一定會給我吃美味的食物的……」

只見你再次開口了,卻是對著狗狗爸爸。

「為什麼你會讓你的兒子養那麼大的狗呢?」

「我也不想的,但他就是喜歡大狗,我也沒法子啊!」

「其實……我每次看到這孩子奮力地想拉著這頭幾乎可把他吃掉的大狗,卻反而被拉著走的模樣,就忍不住笑了出來……」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