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7日 星期四

結婚 與 理想

早前在看<<師奶兵團>>

不知何解, 其中令我最深刻的一部分, 是講述謝天華要實現跳舞的理想, 而放棄了穩定的寫字樓工, 結果被鄧萃雯指責他放棄了成個家, 因為這樣令到家庭失去經濟支柱

個人覺得其他的故事線也不錯, 但唯獨這一部分真的有點影響我的想法(或者是對我的一點警惕)

以前從沒有抗拒婚姻的想法, 但現在這種想法已開始萌生(多少就不知道了)

因為不希望遇到謝天華的處境

畢竟成家立室後, 自己的事就不只與自己有關, 而是全家人的事。 那時候就不能再任意妄為, 隨心所欲了。

若要堅持實行這些理想或自我的任性行為(先假設這些行為都不賺錢或會影響家庭生活)

輕則家庭不睦, 經濟拮据 (鄧萃雯還因此有了焦慮症....)

重則妻離子散, 家散人亡 (人亡好像誇張了點....)

當然, 如果這些行為是能賺錢又不影響家庭正常生活, 是不會有問題la~ 不過感覺上已經是另一回事

明白謝天華想要實現理想的火(某程度也算是佩服, 畢竟那需要很大的勇氣), 但在現實的角度上時機的確不對

想起劇中其中一部分, 是謝天華苦訴他為了這個家, 而捱了十年一份收入穩定但毫無興趣的工作, 到現在希望能實現理想云云........而鄧萃雯的反應是: 如果是在十年前講這些話, 你想點都得, 我都有自己既理想同事業, 但到有左達達和芳芳(他們的仔女)後, 我就知我最大既事業就是這一對仔女(這只是記憶中大約的意思, 不是實際對白la)

看到這裡, 腦海隨即想了一句: 還是不要太早結婚.......

在做夠那些"自私和任性"的事情前, 還是別結婚的好.....(還是甚至不拍拖?)

就算要先結婚, 也不要生孩子(那真是很大的責任呢)

不過也不能太遲吧........高齡產婦有一定危險呢..........

.............

不過.......好像想得太遠..........拖也沒拍的人.........

廢話一篇, 但寫這篇廢話, 是因為我在發夢吧............


4 則留言:

  1. 不少人小時候也對婚姻有很多憧憬吧!人長大了,見的事物多了,想法也複雜了,兒時的信念也會動搖。已忘了從何時開始,我不打算要小孩;然後有一天,我對婚姻沒有憧憬;輾轉到了今天,我對愛情也不再執着,一切都變得可有可無了。 代價是,夜闌人靜時會很寂寞,但一到白天,會為孑然一身而高歌!

    回覆刪除
  2. 看來你好像已經歷了不少(不是的話就抱歉la....) 我反而沒什麼經歷....... 不過希望大家最後都是大團圓結局吧~

    回覆刪除
  3. 哈... 別要中了電視毒呀! 有讀過梁啟超的「敬業與樂業」嗎? 苦樂全在主觀的心,不在客觀的事。 事實上,我認為工作和興趣分開來處理,可能會更開心呢! 例如,我們都喜歡寫東西,但,假如我們要以此為生,可能就會變得很痛苦呢! 不是嗎?

    回覆刪除
  4. 日言: 你說的也有道理。樂業的確是會過得開心點, 一天中工作的時間那麼多, 不喜歡的話是會很苦悶。如果能喜歡現有正常的工作又能參與自己的興趣, 的確是兩全其美。 但在將工作和興趣分開, 或將興趣化成工作這兩個不同的做法, 到底哪個才適合, 自己還不能確實選擇呢.... 不過是覺得要任性的話最好都要在有家庭之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