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2日 星期五

《在過去尋找你》(一)

        這是一個平靜,和諧的小城鎮


        阿揚來到這小城鎮,與阿宇和志宏一同生活已經兩年了


        這天,阿揚在家中閒來無事,於是詢問同居的二人道:「你們有興趣逛街嗎?」豈料志宏立即回道:「阿揚,虧你還有心情遊玩啊!你已經失業差不多兩星期了,有空便去找找工作吧!我還有要事,先走了。」志宏語畢便逕自出門了。


        阿宇道:「抱歉,我約了朋友進行藝術交流,不能陪你了。」


        「交流?」阿揚道,「又是什麼服裝設計嗎?」


        「不是,我現在已轉玩攝影了。我要走了,再見!」


        「阿宇真是十分休閒。」阿揚心裡想著。阿宇的家十分富有,他們居住的屋也是阿宇家的,因此阿宇並不需要擔憂生活支出問題,可隨意的做自己喜歡的事。


        「唯有獨個兒出外走走吧!總比呆在家中要好。」阿揚心裡嘆道。


 


        阿揚漫漫走著,從東面的住宅區走到較繁榮的中心地區。雖然是最繁囂的市中心,但馬路上只有零零落落的車輛,建築物也只有十多層高,路人的面上都沒有焦急煩躁的神情。


        正當阿揚漫無目的在街上散步著的時候,嘈吵的聲音自一方傳來。阿揚朝聲音的方向望去,只見一群人影在遠處走動,並逐漸向著阿揚逼近。阿揚好奇心起,繼續留意著人群,而影像亦開始變大和清晰起來。


        只見在最前頭的是一個少女,她帶著驚慌的表情逃命似的奔跑。而在後面跟著的一群則追著那個少女,另外,那些追趕著少女的人們竟清一色地穿著與日本忍者相似的服裝。


        拍戲嗎?這是阿揚即時想到的可能,但是附近並沒有攝錄人員啊!


        就在阿揚左顧右盼,胡思亂想時,少女原來已跑至阿揚附近,在忙亂之間,少女竟不慎與阿揚撞個滿懷。阿揚大吃一驚,更險些被撞到跌倒地上。


        原以為少女會一手推開阿揚,再繼續逃跑,豈料她緊緊地抓住阿揚的手臂,雙目充滿委屈地凝望著阿揚。她的眼神帶著哀求的神情,彷彿向阿揚道:「請救救我!」哀求中又帶著一點喜悅,就像找到救星似的。


        阿揚看著少女晶瑩的雙眼,又看了看少女身後逐漸逼近的「忍者」,他想也不想便一手捉住少女的手,拉著少女奔跑。阿揚其實也不明白為何自己能毫不猶豫地作出這決定,或者,任誰也會這樣做吧。


 


下一篇


8 則留言:

  1. 我失業兩個多月了,還不是天天黏在電腦旁?! 努力寫下去啊!奇幻小說?似乎有神鬼之類......

    回覆刪除
  2. 別 la, 一定很快就找到工作的~ (不過寫成兩星期會不會太短, 考慮好不好改回長一點...) 對啊, 或者應該是科幻

    回覆刪除
  3. 謝謝捧場~ 因為有很多未說明,再後一點就應該不會怎麼懸疑吧.....(好事還是壞事? )

    回覆刪除
  4. Hey, I finally start read your story la. It seems like get me an interest to keep reading on it...heheh

    回覆刪除
  5. 在過去尋找你
     
    這個故事名字很好,非常的好!

    回覆刪除
  6. 我是來謝謝你看我的小說,所以也來看看你的小說,情節緊湊,很不錯,有追看下去的衝動,繼續努力,大家多多切磋啊 ! 好開心,找到同樣喜歡寫小說的同道中人,大家努力 !
    [版主回覆12/12/2008 01:50:00]我也是啊~ 一起加油吧~
    歡迎妳來看我的小說, 給點意見~

    回覆刪除
  7. 何時有第二篇?好心急啊!
    [版主回覆12/19/2008 23:53:00]下?  第二篇早就出了, 看到文章最尾的連結嗎? 可以去到下一篇呢!
    這篇小說已經出了四十七篇了(不過最近暫時停了....), 妳可以到這小說的網誌分類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