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日 星期一

《在過去尋找你》(九)

        少女現在身處哪兒了?要去哪裡找她?阿揚一步出醫院便想起這些問題。但阿揚又想起自己剛才幾乎沒命,不禁心裡一氣,想道:「她要走便由她吧!我才不要理她,反正我和她非親非故。」


        這時他見天色尚早,想起有一個地方想去,便逕自在街上行走。


        他到了一座小山的山腳,在那裡覓到一條小路上山。走了七至八分鐘左右,他便看到一個貨倉似的屋,在屋的對出不遠就是懸崖,懸崖的周邊都有木柵阻攔著,在那裡更看到一個小瀑布從高處落下,濺起的水花和霧氣還隱約映射出彩虹。


        他走進那房屋,屋內的一邊擺放著一些書寫桌和電腦,還有一張大桌子,另一邊則擺放著一些機器和儀器之類的東西,一個男人正坐在書桌前用電腦。


        「志宏!」


        「咦?阿揚,終於來了嗎?還以為你忘了這裡呢!」


        「別這樣嘛!只是最近都沒什麼點子和心情。」


        阿揚和志宏都熱衷於機械人的設計和開發,更希望能發展成事業,而這貨倉就是他們的工作室。設計出既新穎而又對社會和世界有貢獻的機械人也算是阿揚的夢想。


        「你最近很少來這裡啊!不來也算了,你也應該快點找份兼職之類的差事啊!阿宇已投資了我們很多了,難道還要他資助你起居飲食嗎?」志宏以說教的語氣教訓著阿揚。


        「我知道了……對了,你在忙著什麼嗎?昨晚家也不回呢。」


        「我的確是忙著,至於忙什麼,哈哈,那是商業機密,暫時不告訴你。對了,我想我暫時也不會回來,你替我告訴阿宇吧!」


        「真的那麼神秘?好吧!我會告訴他的了。其實今天只是來看看你幹什麼而已,沒什麼事我先走了。」阿揚轉身便離開工作室。


 


        時值傍晚,天色逐漸陰暗,阿揚獨自在歸家的路上漫步。


        「看來我最近太懶散了,志宏很積極呢,我跟他差太遠了!」


        「少女不見了的事要如何向阿宇交代呢……不過其實又好像無須向他交代啊……」


        阿揚邊走邊想,不知不覺便到達家門前了。


        照事實說就好了!阿揚下定主意,便打開大門進去。


        「咦?」阿揚對眼前的人感到有點意外。


        只見沙發坐著一男一女,男的當然是阿宇,女的,不是少女又會是誰?


 


下一篇


3 則留言:

  1. 那到底是不是少女呢?

    回覆刪除
  2. 是啊~ 不是少女又會是誰=是少女 還是這樣寫是病句......

    回覆刪除
  3. 不是病句啦!可以是故弄玄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