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1日 星期一

英雄(上)

晚上12, 文英坐在沙發上, 雙目無神地對著前方的電視螢幕, 看著連名字也不太清楚的電視節目

此時, 文英的思緒被一下鑰匙碰撞聲扯了回來, 回過神來的雙眼射向大門當大門被打開時, 文英便急不及待地說道:「又是要加班嗎?」

「啊…對啊!」回應的是一把男聲,「妳還沒睡嗎?」

文英沒理會男人的問題,道:「真的有那麼多班要加嗎?你幾乎每一天都這麼晚才回家,上星期有五天,今星期連一天是早回家的也沒有!」

「對不起…我想未來數天也會很夜的,妳還是不要等我了。」大偉有氣無力的道,「我很累了,有什麼事明天再說吧。」大偉邊說邊拖著疲累的身軀走向睡房。

文英看著大偉的背影,心裡想道:「什麼明天再說…到明天又一早就出門去了,之後又要等到深夜才回來,每天連五句話也談不到,他心裡到底還有沒有我這個老婆啊?」

如大偉所言,之後數天的情況都是如此,早上匆忙地吃過早餐便出門,或連早餐也不吃,之後不待到凌晨也不回來。

文英的朋友們都不肖大偉的行為,認為他不是去花天酒地,便是有外遇了,都勸喻文英要確實調查一下大偉的行蹤。但文英總覺得那是不信任的表現,而且大偉在結婚前就表示不想她干涉他的工作,所以一直以來只會打電話,並沒有其他進一步的行動。不過,電話的接通率幾乎是零。

但她這一晚真的有點按捺不住。

直接到他的公司找他吧…不,還是先打個電話。文英想著便打給大偉,但結果還是與平日一樣。於是她便換了衣服,打算前往大偉的公司看過究竟,正要出門之時,門外突然傳出熟悉的鑰匙聲。文英急不及待先開了門,便看到大偉以略帶驚訝的表情看著她。

「咦?妳要外出去嗎?」

文英一時也不知如何回應,胡亂說道:「我打算去散步嘛!」

「去散步也穿得蠻認真嘛!」大偉微笑著道,「難得我今天較早回來,不如我們去看戲好嗎?」

「你終於記得要陪我了嗎!」文英假裝出一副憤怒的表情,但完全掩不住從心裡透出來的喜悅,剛才的懷疑也暫時消失得無影無蹤。

他們選看了一套英雄式的電影。看著戲中的英雄努力地拯救萬民,和不顧一切的保護女主角,文英不禁向大偉嘆道:「看著他這些充實又有意義,還帶了點浪漫的生活,真的有點討厭現在這些枯燥乏味的生活。」

「這種生活有什麼好羨慕!平凡才是福啊!」

文英還欲分辨時,她看見大偉已經幾乎要睡著,但仍試圖擺脫睡魔的樣子,心裡想著:「我現在這種平凡也是幸福嗎?」

過了兩小時,電影已經播完了,但大偉仍懵然不知地打瞌睡。

「播完了,走吧!」文英有點無奈地搖著大偉,輕輕的嘆了口氣。

「咦?完了嗎?」大偉這時才發現自己一直在睡,抓著頭難為情的道,「對不起…可能是太累了…我…」

「沒關係,走吧。」文英截斷了大偉,自行向戲院的出口走去。

走到街上,大偉道:「我們吃過宵夜才回去吧?好嗎?」文英只是搖頭,一語不發。

「別惱好嗎?今晚難得有空啊!我想趁今晚陪妳多一點。」

「如果你真的想陪我,我寧願你以後早點回來!」文英帶點無情地拒絕了大偉,別過面快步的走,大偉只有默默地跟著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