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6日 星期二

《在過去尋找你》(五)

        阿揚躺在客廳的沙發上,他總是有種怪怪的感覺,使他遲遲未能入睡。腦海中不時浮起和少女接吻時的情景,更令他難以平靜。


        阿揚此時覺得少女現在就在他面前,好像還能聽見連續不斷的呼吸聲。阿揚怎樣也睡不到,便索性不睡了,他張開眼睛,赫然發現少女就在他面前看著他。


        阿揚險些便叫了出來,而少女好像也被阿揚嚇倒,不禁驚呼了一聲。阿揚被突如其來出現的少女嚇得心臟亂跳,氣憤的道:「妳在這兒幹什麼啊!」


        「對不起……」


        「怎麼不去睡?睡不著嗎?就算這樣也不用看著我吧。」


        「因為有蟑螂……」


        「什麼?」


        「你的房間有蟑螂,你去看看好嗎?」少女可憐地請求。


        「我的房間哪會有蟑螂啊!」


        「真的有啊……或者你回房間,我睡沙發好了。」


        「好了!我去看一看吧!」阿揚沒好氣的道。我還不至於那麼沒風度,阿揚心裡想著。


        阿揚在自己的房間搜查觀察了一輪,但並未發現蟑螂的影蹤。阿揚道:「什麼也找不到,妳可以放心了嗎?」


        少女堅決地搖頭,「不行……我真的很害怕……」


        「放心吧!真的沒有啊!」


        「不如我睡沙發好了。」


        「那可不行,怎能讓妳睡沙發。」


        「那麼……不如你在這裡陪我睡好嗎?」


        「那……更加不行啊!」阿揚的面登時紅了起來。


        「我還是睡沙發……」


        「好吧!」阿揚截斷少女的話,「我陪妳好了,我睡在地上,妳在床上睡。」


        「那當然啊,難道你以為我是要你和我一同在床上睡嗎?」少女瞄了一下阿揚漲紅了的臉,她稍為把臉移開,嘴角偷偷泛起笑容。


        阿揚看著少女暗暗地取笑自己,也覺得很可笑,不過,這是第一次看到少女的笑容。


        阿揚於是把床舖都搬回自己的房間放好在地上,不甚舒適地躺在地上睡覺。阿揚本來就睡不著,現在的感覺更加不自在,連一絲睡意也沒有。


        阿揚向睡在床上的少女望去,她……睡著了嗎?


        「喂……」


        「嗯?」少女輕聲應道。


        「啊……我是否吵醒妳了?」


        「沒有啊,我也未睡著。有什麼事嗎?」


        「嗯……那個……剛才真的很抱歉,妳應該很徬徨吧?但當時卻發狂似地迫妳,還令妳受驚……妳一定覺得我是個壞人吧!」


        「怎麼會呢……」少女緩緩道,「老實說,在之前我真的有點害怕你。不過,能說出剛才那番道歉說話的人,又怎會是壞人。而且你剛才也不厭其煩地幫我忙啊!你當時那樣激動一定有什麼原因的吧!其實,在我失憶之前,是不是做了什麼對不起你的事?」


        阿揚也不知應否告訴她,不過就算告訴了她也沒用吧!她根本就想不起來。阿揚一時之間沈默不語,少女得不到回答,之後也再沒有說話。


        這一晚就這樣渡過了。


 


下一篇


3 則留言:

  1. ...since he say sorry to a girl, okay la.

    回覆刪除
  2. 少女像有心無意的引誘他,又吻他、又要他陪她睡,哈哈。
    [版主回覆07/04/2008 01:52:00]哈~ 我之前也沒這樣想過呢, 不過表面證供又真的成立
    那時寫得還真的很不成熟, 想得太少, 弄得有些地方不太合理, 其實她好像應該沒那麼開放啦......
    就請妳多多包涵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