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9日 星期一

「咇」!我轉身望向妳,赫然發現......(上)

        」!我轉身望向妳,赫然發現妳已經消失於空氣之中。


        我雖然看不見自己的面,但我知一定是難看極了,我不願妳看到我那悲傷哀愁的表情,所以我之前一直都背對著妳,到了這一刻我才忍不住轉身回望妳。


        當我手上的電子手錶一如往常地響起報時的聲響,我便知現在是午夜十二時,亦是我們離別的時候。


        一切都要從十二小時前開始說起……


 


                                       


 


        「咇」!午夜十二時。


        已經這麼晚了嗎?我看著手錶嘆了口氣。這晚的工作多得要命,連吃晚飯的時間也沒有,我在下班後吃了點東西,便立即回家去,現在正於一條回家的寂靜街道上漫步著。


        就在我帶著疲累的身軀在熟悉的路上如常地行走時,一些不尋常的事發生了。我看到前面閃耀著七彩的光芒,那些光華像有生命似的晃動流轉,我也不自覺地定睛看著這些華麗的光華。突然,那些光毫無先兆地爆開消失,並出現一個外貌秀麗,身穿雪白連身長裙的女子,而這個人便是妳。


        我一時之間看得呆了,一來是因為那離奇出現的妳,二來是我從未見過如此清麗脫俗的女子。


        「唔該,請問……妳是從哪裡冒出來的?」雖然我平日絕少向陌生人攀談,但我實在按捺不住我的好奇心。


        「咦?你跟我說話?你看得見我嗎?」妳好像異常的驚訝。


        「我當然看得見妳啊!」我理所當然地道。


        「那個……太突然了!也太快了!」妳顯得不知所措。


        我對妳的慌張不明所以,這時妳好像稍為鎮定了點,向我道:「你有什麼願望?」


        這時我更加不明所以了,甚至開始懷疑妳是否精神有問題。


        「抱歉,失陪了!」我快步的走,只想盡快回家倒頭大睡。我聽到妳叫喚著我,希望我可以停下來,雖然妳的聲線真的很悅耳,但我已沒精力去跟一個怪人糾纏,縱使是個美麗的怪人。


        我回到家,便睡死過去了。


 


        「咇」!上午八時。


        我如常地起床梳洗吃早餐上班,昨晚的事幾乎已忘記了。


        就在我乘巴士的時候,妳突然又無聲無息出現在我面前,我被妳的出現嚇了一驚。


        「請問,你有什麼願望?」妳重複了昨晚的問題。


        「妳是從哪裡冒出來的?」我叫道,我又重複了昨晚的問題,不過這時整個車廂的人都以奇異的目光望著我。


        「別緊張啊!這裡只有你才看得見我。」妳微笑道。


        我有點不信,但的確沒人把目光投向妳,所以我把免提戴上耳,扮作講電話般跟妳說話。


        「妳到底是誰啊?」


        「我是仙子,能幫你實現願望的仙子。有聽過灰姑娘嗎?」


        「妳就是灰姑娘裡的仙子?」我有點好奇。


        「我不是灰姑娘的那個仙子,但我和她同樣也是仙子。你會相信我吧!因為你看得見我,只有純真善良的人才看得見我,而我就要替這些人實現願望。」


        妳還跟我說,我昨晚正好遇著妳剛剛出生,通常仙子出生後就會找尋合適的人,然後再觀察他以知道他的願望,但我這合適的人卻在妳一出生便出現,所以令妳措手不及。


        「所以我現在要跟隨著你,看你有什麼需要呢!或者你想到什麼也可跟我說。」


        「好啊!」我笑道,或許我真的是妳說的那種人,因為我的確有點信妳。


       


        「咇」!中午十二時。


        我沒有跟同事出外吃飯,只是買了飯盒在公司吃,這樣便可與妳單獨地談談了。


        「對了,妳說妳跟灰姑娘的仙子是同類,那麼妳的魔法也是在午夜十二時就會失效嗎?」我剛好想到這問題。


        「你說得對啊……」妳不好意思地道。


        「那麼我就算叫妳變幾千億給我也沒用啊!」我這時想,灰姑娘可能是最成功的例子吧!


        「你放心吧!我一定會想出我可以替你實現的願望的!」妳激勵我,也在激勵妳自己。


        「那麼在妳成功之前,也要一直跟著我嗎?」


        「當然了,我出生就是為了實現你的願望啊!」


        我這時想,那我便遲些再想好了。


 


下一篇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