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7日 星期二

《在過去尋找你》(十二)

        「是當日見到的那些忍者?」阿揚心道,「他們叫那男人栩白,更稱他為犯人,到底他們和男人是什麼人?之間又是什麼關係?」


        無數的問號不停冒起。這時那個叫作栩白的男人道:「可惡!還未完成便被發現了!」


        「栩白,別作無謂的反抗了,束手就擒吧!」站在最前頭的忍者道。


        「連讓我修補的機會也不給予嗎?事情並非那麼嚴重啊。」栩白凝重的道。


        「事情已經發生了,補救什麼?」


        「看來你是什麼也聽不進耳。」栩白說著將銀色長棒高舉過頭,開始揮舞轉動,不消一會,在揮舞著的長棒和周圍都閃動著藍色的電光,阿揚見狀不禁後退了數步。


        只見那群忍者也有所行動,他們向栩白投擲一些黑色球體,當那些黑球碰到栩白周圍的藍色電光便會爆炸,電光的強度便減弱一點。雖然之後栩白能將電光強度再次提高,但面對黑球連續不斷的襲擊,也有點支持不住。


        「小子!別躲在一旁看熱鬧!快來幫忙!」栩白大聲喊道,雙手依然揮舞著銀色長棒。


        「對啊!我幹什麼還站在這兒看熱鬧?」阿揚剛才只顧看著眼前那些在電影才會出現的情景,也沒思考現在應該要做什麼。


        「我為何要幫助你?我跟你們沒半點關係!也不想牽涉入你們的恩怨之中!」阿揚隨即掉頭走開,雖然任由他們在家門前亂來有點不妥,但這時還是最好逃走吧!


        「你真的這麼認為嗎?我跟你說,你收留了那少女,與她扯上關係,你便捲進了這件事情之中!」


        阿揚聞言立即停下腳步,心頭一震。的確,那些忍者和栩白的目標都是少女,整件事都是圍繞著那來歷不明的少女。


        栩白又道:「那些忍者可不會放過你,假如我倒下了,他們是不會讓你好過的!」


        「我怎知你的話是真是假?即使我的確與此事扯上關係,我並不清楚那一方才是與我同一陣線啊!」


        栩白笑道:「我現在無法給你解釋清楚啊!既然你不肯定,便賭一局吧!你可以幫助我,又或者可以像剛才般一棍打向我的後腦,再或者一走了之亦可。怎樣?要把賭注下在哪邊?」


        阿揚以為栩白會拿一些理由來說服他幫忙,這樣便可知道他的來歷和關於此事的情報,誰知他卻如此愛理不理的讓他選擇,他的情況不是很不妙嗎?如果這是一場賭博,反而像是他把自己押在阿揚的選擇上。


        「怎樣?想好沒有?」栩白催促著,他又道,「待情況穩定下來,我再解答你的疑問吧!」


        阿揚覺得這條件也頗為吸引,即使最後他真的下錯注了,或許那個栩白也能讓他死得明明白白吧!


 


下一篇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