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4日 星期三

《在過去尋找你》(十)

        「原來妳自己回來了。妳剛才幹嗎跑出馬路啊!害我幾乎被車撞死了!」阿揚氣憤道,但心裡也因見到少女平安無事而安心。


        少女抬頭望著阿揚,她的神情看似憂心忡忡,雙眼紅紅的,像是哭過的樣子。


        「對不起……」少女說著又把頭垂下來。


        「什麼?被車撞?發生什麼事?不過你看來沒大礙啊!很厲害嘛!被車撞也完好無缺。」阿宇道。


        「這笑話一點也不好笑啊!她突然跑出馬路,我追她時便差點被車撞到了。不過的確是沒什麼大礙喇。」


        不過,少女為何如此垂頭喪氣?


        「她說她丟失東西了,好像是一條紅水晶項鍊。」阿宇解答了阿揚的問題。


        「項鍊?」


        「嗯,她說出門時還在的,之後發現不見了時,再回頭卻找不到了。」


        「阿宇,我今晚可以在這裡睡嗎?」少女這時插口問道。


        「當然可以啊!我就說不用客氣啊!」


        「那麼我先去睡了。」


        「那麼早睡?」阿宇奇道。


        「嗯。」少女逕自走向睡房去了。


 


        這一晚我也在房間裡睡嗎?阿揚想起了這個問題。


        「我進來了。」阿揚慢慢地推開自己的睡房房門,少女臥在床上,似乎是睡著了,阿揚便靜悄悄地鑽進地上的床舖睡覺去。


        過了一會,少女的聲音在漆黑的房間中響起。


        「今天……很對不起,累你受傷了。」


        「沒關係啦!下次別再這樣就好了。」阿揚見話匣子開了,也順勢問道,「不過妳剛才幹什麼跑出去?我見妳好像發現了什麼似的。」


        「我是看到一些東西……不過我也不太肯定,待我確定了才告訴你吧。」


        過了半晌,阿揚又道:「那條紅水晶項鍊很重要的嗎?妳好像很緊張似的。」


        「嗯……其實我也不太清楚,只是覺得它是我很重視的物件。」


        看來少女仍是什麼也記不起來,還是她不想告訴我了?


        「現在也很晚了,好好睡一覺吧!明早再找找那條項鍊好了。」阿揚關起了話匣子,接著便合起雙眼就寢了。


 


        中午十二時正。


        「看來昨晚睡得不太好了,竟然這麼晚才醒來。」阿揚躺臥在床舖上,看著手中鬧鐘的時間。


        阿揚將視線移到床上,只見少女也是在床上未起來。他從床舖中爬出來,並輕輕推著少女的肩頭以叫醒她。


        少女慢慢張開雙眼,坐了起來,道:「原來已經中午了,想不到會那麼晚才起來。」


        「妳不用不好意思,因為我都是剛剛睡醒而已!」阿揚笑笑的道,接著又續道,「待會再出去找妳的項鍊吧!」


        「嗯。」少女微笑著應道。


        正當阿揚打算步出房間之時,房門外傳來一陣腳步聲。


        「阿宇?這時候他應該外出了啊!遺下東西了嗎?」阿揚心裡疑惑。


        腳步聲停在房門前,房門突然像爆破似的被大力推開,並狠狠撞在牆壁上。


        阿揚和少女都被這情況和撞擊的巨響嚇了一跳。


        只見破門而入的是一個陌生的中年男人,看上去大約四十至五十來歲,光頭的圓臉上配著粗獷的面容,身上披了一件有著銀線圖案的黑色大衣,內裡則是由頭到腳都穿了白色,手上更拿著一根銀色長棍棒。


 


下一篇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