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1日 星期六

《在過去尋找你》(十三)

        他下定主意,對栩白道:「我要怎樣幫你啊?」


        「你替我擋住那些黑球,只需一會兒就可以了!」


        阿揚拾起地上的棒球棍並走向栩白,但他走到那些藍色電光的範圍前便停步了。


        「那些光不會傷到你的,快進來!」栩白道。


        阿揚聞言便走入藍光之中,他並沒有特別的感覺,那就像正常的光一般。


        這時他看到又有數個黑球正飛過來,他揮動手中長棍,擊向其中一個黑球。黑球在擊中時便立即爆開,阿揚感到自己幾乎被震散,好不容易才站得住腳,又看見一個朝他飛來,他沒空細想,再揮棍擊向迎面而來的黑球,但阿揚這次撐不住了,棒球棍震得脫手,他整個人也被震至彈開。


        此時栩白及時伸手扶著阿揚,他才不致整個人被彈開。栩白一手扶著阿揚,一手仍在舞動銀色長棒,說道:「麻煩你了!已經可以了!」


        只見藍色電光的強度似乎已到了白熱化的階段,電光幾乎完全把栩白和阿揚包圍著。


        這時,那些忍者也發現不對勁,只見前頭的幾名忍者的手上突然拿著一柄長刀,並快速地向二人衝過來。


        「你不會要我幫你擋著他們吧?」阿揚不禁慌張起來。


        「放心吧!他們傷不到我們的!」栩白自信滿滿的道。


        但栩白的話並未能令阿揚放下心來,因為忍者們已經到了他們面前約三步的距離,阿揚已能清楚看到長刀閃著的寒光在瞬間襲來。


        在這千鈞一髮之際,白光一閃……


 


        當阿揚恢復視覺時,發現他所身處的再不是自家門前,而竟然是片一望無際的大草原!


        「這裡是哪兒啊?我怎麼會來到這裡?剛才又發生什麼事了?」阿揚定下神來,便連珠炮發地發問。


        「我只是隨意轉移到另一個時空以避開忍者的追擊而已。」


        「到了另一個時空?就像那些科幻故事一般?」阿揚驚奇道。


        「你那個時代的科幻故事嗎?也算是吧!在我那個時代,這些是平常不過的事呢!」


        「你那個時代?」


        「對你來說,我是來自未來的時空的人,在那個年代,穿梭時空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了。」栩白道,「對了,我們是時候要走了!」


        「走?往哪裡去?」阿揚現在的思緒已經被突如其來的事弄得亂七八糟。


        「逃走啊!忍者很快便會追來了。所以接下來我們也要不停地轉換時空,以逃避忍者的追蹤。」栩白說著又再舉高銀色長棒舞動旋轉,藍色電光又再次出現。    這次因為沒有忍者的阻礙,藍光不消數秒便已覆蓋二人,轉瞬間便在這片大草原中消失。


        今次到達的卻是一幢高樓的天台,阿揚向外眺望,只見附近都是大廈林立,往下則看到一排排繁忙的馬路,這裡是一個阿揚不認識的繁忙都市。


        「好,下一站!」栩白道,藍光閃現,阿揚還未及反應,便從這時空中消失。


        這一站是一個未開發的熱帶森林。


        阿揚忍不住道:「你還要帶我東奔西走到何時啊?還有,難道你不打算帶我回去我所在的地方嗎?」


        「別著急啊!」栩白從容道,「不要小看忍者的追蹤能力啊!我們如此走來走去是須要的。到我認為安全時便會送你回去,放心好了。」


        阿揚心裡依然半信半疑,可是他根本就沒有任何選擇,只能一直跟著栩白。


        藍光一閃,他們又再前往另一個時空去。


 


        「咦?」阿揚一看到身處的地方,心裡感到詫異,不是因為所處的時空太奇特,反而是太正常,正確來說是太熟悉了!


        這裡……不就是阿揚居住的小鎮嗎?回來了嗎?


        此時,除了認出小鎮外,阿揚也看到在前方不遠處的馬路旁邊,站著兩個熟悉的人影。


 


下一篇


4 則留言:

  1. 咦?這樣也很好玩啊!飛來飛去的。 我小時候做夢也曾經歷這些環境,你是否也從夢境取得靈感?um.... 你應該是看漫畫/動畫多了。 少女去哪了?期待她們的發展呢!

    回覆刪除
  2. 也算是吧~ 畢竟這題材在不少小說, 動漫或電影也用過。不過最最最初引發這故事的靈感, 我打算可能會寫一篇來說一下(在故事中後段或完結後的時候吧~)

    回覆刪除
  3. XO姐(哈哈~), 別動氣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