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日 星期三

《在過去尋找你》(三十五)

        黃昏將至,在漸漸昏黃的柔和陽光下,阿揚背著正睡著的小敏在回家路上漫步著。


        阿揚這時想起昨晚也像這樣背著小敏,但心情跟現在的完全是兩回事,現在背上感受到的重量好像也比昨晚輕上百倍。


        看到小敏如此安詳地睡著,阿揚的心情好像也輕鬆不少,也感受到一些昨晚忽略了的東西:在耳邊緩和的呼吸聲,從後傳來的淡淡香氣,和身體感受到的微暖體溫。雖然這段路看似辛苦,但阿揚卻感到無比的平靜舒暢,心裡好像也在盼望這段路別那麼快走完。


        阿揚一直走著,偶爾轉頭看一看小敏,卻發現小敏沒有在睡,反而正睜開雙眼看著他。


        小敏好像被阿揚嚇到似的,阿揚道:「妳醒來了嗎?」


        「啊……對不起,我還是先下來……」小敏有點不知所措。


        「不要緊啊!反正我不累。」阿揚道,雙手並沒有放下小敏的意思,「反而妳應該很累吧!」


        「謝謝你。」


        「這種小事,不用謝啦!」


        「我還要謝謝你昨晚照顧我啊!」小敏連忙道。


        「別提了,若不是我粗心大意,妳昨晚就不會病得那麼嚴重了。」


        「如果真的算起來,是我連累了你才對!」


        「算了,別再談這些了。」阿揚終止了話題。


        兩人沈默了一會後,小敏說道:「我……我之後想繼續跟媽媽見面……可以嗎?」


        「哦?原來妳覺得要徵求我同意的嗎?但妳今天也瞞著我啊!」阿揚帶點不滿。


        小敏一時語塞,阿揚接道:「我故意留難一下妳而已。妳想見媽媽的話,便盡管去好了,而且妳媽媽也歡迎我們。」


        「你真的同意嗎?」小敏料不到阿揚會如此輕易答允。


        「嗯。」阿揚應著。


        「太好了!」小敏歡呼似的說道,阿揚雖沒看見她的表情,也知道她正興奮地笑著。


        小敏在見過媽媽後的心情,明顯是好了很多,甚至有點興奮,先前的愁緒鬱悶好像也一掃而空。


        阿揚雖然不清楚讓小敏繼續見她的媽媽是對是錯,但他卻不忍看著小敏繼續傷心失落,所以他也不忍心拒絕小敏,不理是什麼事,只要能令小敏開心就好了。


 


        之後,小敏幾乎每天都會探訪她的媽媽,這個情況更維持了一段時間。


        阿揚開始覺得情況不妥,這天,他便趁小敏出門前勸喻她。


        「小敏,我雖然說不阻止妳見媽媽,但也不是見得那麼密啊!要適可而止啊!」


        「我想天天也能見到媽媽嘛!那有什麼問題?」小敏帶點不悅。


        「妳這樣會影響她的正常生活啊!妳打算維持這情況多久了?難道妳打算待到現在年幼的小敏也長大了的時候嗎?而且,妳回到這裡,不是有事要辦嗎?妳不是要尋人的嗎?」


        小敏一時無言,她頓了一會道:「你說的情況還要很久才發生啊!而且我覺得就算被媽媽知道我就是小敏也沒關係,我想媽媽是接受得了的。至於尋人的事也不急在一時,我之後便會繼續,總之我現在希望好好把握與媽媽相處的時間。我出門了,晚飯我會在媽媽那兒吃,不用等我。」小敏說完便逕自出門了。


        阿揚不禁感到頭痛,雖然小敏的話也有一些道理,但他始終不太贊同她的做法。


        阿揚忍不住跟阿宇訴說:「阿宇,你認為此事怎麼樣?」


        「別問我,我根本對你們的事一知半解。」阿宇愛理不理的道。


        「那麼我詳細點告訴你吧!」


        「也不用了,其實我就算知道詳情,我也不認為我能決定什麼。這段時間一直陪著小敏的人是你吧!我想至少在這個時空,沒有人比你更了解和著緊小敏的事。如果是你的事,我還會給你意見,但如果是小敏的事,你一定比我更清楚要怎麼辦,所以請你自行解決好了!」阿宇擺出一副愛莫能助的模樣,便逕自回到他的房間去了。


 


下一篇


1 則留言:

  1. 對啊!小敏的事,還是阿揚最清楚 不知小敏要找誰呢?
    [版主回覆01/03/2008 00:51:00]原來你已經看到最新了嗎? 很厲害啊!  謝謝支持~
    看來我要加把勁才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