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4日 星期四

《在過去尋找你》(三十七)

        第二天,小敏媽媽打電話到阿揚的家,阿揚把電話設定成向外發聲的模式,讓小敏也可以聽到對話。


        「我快要搬家了。」小敏媽媽在電話中說道。


        「什麼?」阿揚和小敏都驚訝地叫了出來。


        「用不著如此驚訝吧!」


        「太突然了吧!」阿揚說道。


        「突然嗎?也難怪你們會這樣呢!不過其實我早有此打算的了,只是因為小敏不想才沒有實行。不過昨天她竟然答應了,所以我便打算坐言起行開始準備搬家。」


        阿揚聽了回答,便疑惑的看了看小敏,但她並沒有任何表示,只是靜靜地聽著,他道:「小敏為什麼不願搬家了?」


        「這方面其實我也不太清楚呢!她沒有跟我提及過,或許是因為不捨得住慣了的地方吧!」


        「那麼妳大約何時會搬走了?」


        「我早前已經找到地方了,所以基本上只要收拾好東西便可搬走了,到我準備好要走的時候再通知你們吧!」


        掛線之後,阿揚便道:「最初知道妳小時在這裡居住時,我還以為妳是一直留在這裡的呢!豈料現在就要離開了,妳對那時的事有沒有什麼印象?為什麼妳那時不願搬家了?」


        小敏搖頭道:「我也想知道發生什麼事了,但我根本什麼印象也沒有。別說不願搬家的原因,我連搬家的事也不知道。」


        小敏自昨天起已經悶悶不樂,現在的情況看來好像更差了。


        「對了,」阿揚道,「她快要離開這兒了,之後要見她便不是那麼容易,妳要不要趁現在跟她相處多些?」


        「不用了,我已決定了不再見她,她現在離開可能更好吧!那我以後便不用煩惱見不見她的問題了。」小敏滿不在乎地說,視線卻不自覺地移向別處。


        「真的不用?」阿揚質疑道。


        「都說不用了!別再問吧!」小敏有點不耐煩的應道,眉宇之間隱隱顯露出軟弱的神情,她恐怕阿揚再問下去的話,會按捺不住而打破決定。


        阿揚也沒再問下去。


        小敏雖然記起將來的媽媽已經離開了,但她現在還能看到媽媽安穩地生活著,彷彿媽媽還未曾離開似的,可是搬家以後,除非特意前往她的新居,否則恐怕再沒機會相見了,媽媽也彷如要真正地離開她了。


        「小敏真的很理性和堅定,連最後見面和道別的機會也不爭取,但也未免太勉強自己了。」阿揚不禁想著。


        「妳無需這樣壓抑自己的感受啊。」阿揚勸道。


        「我哪有……嗯……我有點睏,去睡一會。」小敏轉身便走。


        阿揚知道小敏想自己一個人靜下來,不過此時他想到一個主意,便道:「等等!與其睡覺,不如出外走走吧!我想到一個好地方!」


        小敏想了片刻,淺笑著答道:「好吧。」


        「那麼出發吧!我保證妳一定會喜歡那裡!」阿揚滿懷自信的道。


 


下一篇


3 則留言:

  1. 哎呀,去哪兒呢? 看來我變成忠實讀者了~~  繼續俾心機寫啊!期待中.....
    [版主回覆01/26/2008 03:04:00]哈哈.......忘了按回覆便打字了
    上面那個回應是回覆你的啦

    回覆刪除
  2. 好感謝你啊~  我要更努力了!
    其實他們又去了遊玩........(好像玩得多了點......)
    不過他們玩多這次後便沒什麼機會了.........

    回覆刪除
  3. 近來林峰的歌“愛在記憶中找你”
    他是抄你的小說名
    [版主回覆02/06/2008 00:03:00]哈哈~ 原來如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