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

24小時內更新網誌

自從yahoo blog 改革過後, blog也多了不少新功能


其中一個, 其實也不知算不算是一個功能, 就是在按進"blog友"一欄時, 如blog友清單, 誰連繫我...之類, 每個blog友的正方格內, 除了顯示他是什麼程度的blog友外, 還有一個"24小時內更新網誌"的圖示, 如果那blog友的方格中有著那個藍色圖示, 顧名思義就代表他的blog在24小時內更新過吧!


其實這是不是改革後才有的? 不過我自己是改革後才發現這東西, 如果有錯請糾正。


 


有時看到blog友顯示了那圖示, 尤其一些不常更新的, 我很自然就會按進去看過究竟。


不過, 有時按進去後, 會發現根本就沒有新網誌。


一次半次的, 可能是因為編輯網誌, 但有些是經常"更新", 入到時卻好像不是這回事。


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總不會天天在編輯舊網誌吧!


想到一個可能, 就是他在更新私人網誌, 所以雖然他更新了, 但我卻看不到。


還有什麼可能呢? 想不到..........歡迎新增答案!


 


不過又想問, 真的那麼多私人網誌嗎?


其實我自己從沒有寫過私人網誌, 即是你在這裡看到的所有網誌, 就是這裡的全部。


但同時, 我也應該沒看過別人的私人網誌。


其中一個原因, 應該是因為我沒有把這裡告之現實中認識的人。


私人網誌, 有時寫的或許是一些只容現實中認識的人看的內容吧! 但這裡根本沒有這種人, 所以我也無需寫私人的, 也沒有人會寫私人網誌給我看。


除了現實中認識的人, 我想也會有些私人網誌是網上認識的blog友也能看到的。


同樣是現實中不認識的人, 卻一部分能看, 一部分則不能, 到底這些半公開的網誌, 寫的是怎麼樣的內容呢?


3 則留言:

  1. 沒有意見
    雖有看見這功能
    但不管有沒有更新我都會去看
    如果沒有更新就看回那些我不曾看的舊網志
    [版主回覆01/23/2008 01:34:00]只是看到有更新, 但見到沒更新時, 會有點失望和好奇他到底在更新什麼而已

    回覆刪除
  2. 即使沒有更新
    你也可以進去留言吧
    [版主回覆01/24/2008 02:10:00]我也不是看到有更新才會進去啊, 通常進去一個blog前都不會留意他有否更新

    回覆刪除
  3. 我偶然也會寫私人網誌,主要是不想讓認識我的人看到,反而不認識我的Blog友沒所謂
    只要對方視你為Blog友/朋友,而那篇私人網誌又設定為只讓Blog友/朋友看,你便可以看到那篇私人網誌,私人網誌右上角都有一個鎖,看到那個鎖就知道了
    我add你做我朋友,咁以後我寫私人網誌你也可以看到了
    [版主回覆01/30/2008 01:55:00]謝謝妳add了我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