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0日 星期四

目標和期望

遲來的題目,這應該是元旦便寫出來的網誌,至於為何現在才寫,我想就是因為懶吧。


 


在講述目標前,要先交代一下我現在的狀況。


我總覺得你們會低估了我的年齡,或許是因為覺得自己寫的東西不夠深度和成熟的關係。


其實我現在是大學三年生,只剩下一個semester便讀畢課程了,如無意外大約年尾便會參加畢業禮。


 


如果說短期目標,首當其衝的是 Final Year Project,這個一月應該都要為它搏鬥,希望可以如期完成吧!


 


如果是遠一點的(其實也不能說遠),就是找工作吧


大約半年後,課程應該都讀完了,就要離開學校,開始找工作投身社會。


這個轉變對我來說絕對是個重大的轉捩點,如果以我之前無風無浪的生活來相比,它甚至可以算是一個巨變。


老實說,我對找工作沒什麼信心,也沒什麼目標工作,不想做的工作我就清楚


有的人現在已經不停地找工作了,我卻還是懶洋洋的。


希望之後會上心一點吧,畢竟讀完書不找份工作好像有點說不過去,找到工作應該是今年理論上一定要完成的目標,至於那工作怎麼樣,我期望那是份好工作吧!


 


說完些正經事,便說些較為興趣性質的事。


 


在這blog的一個目標,要將連載中的小說《在過去尋找你》在這年內寫好。


其實不是這年,我目標最好半年內便要寫好,因為已經拖得太久了!


寫好之後,便再開一篇新的題材!


另外,希望可以改善一下這裡的更新速度,一直也沒怎改善到,希望這一年能做到吧!


 


還有一件事,其實上年也一直想達成,但結果也未能成功,因此也要把它帶到今年的目標了!


那就是善用時間。


只要做到這目標,對完成上面的所有目標都會事半功倍呢!


 


最後,除了期望找到好工作外,也期望找到那個她


 


還有什麼呢...想到之後再補吧!


3 則留言:

  1. 大學還沒畢業還不算年輕嗎? 比起我這些出來做事多年的人, 不用上班的日子, 彷彿離我很遠了~~
    [版主回覆01/11/2008 02:02:00]不過我總覺得有人會以為我是中學生........還是我想多了?

    回覆刪除
  2. 未來的工作可會跟現在所讀的相類呢?
    [版主回覆01/12/2008 03:16:00]我希望是相類, 學以致用嘛, 應該會先找相類的工作

    回覆刪除
  3. 你不似中學生啊! 初畢業,未知自己想做甚麼是很正常的,可以試下找不同類型的工見下,可能會有頭緒
    [版主回覆01/12/2008 03:28:00]是嗎? 或許真的是我過慮了.......
    謝謝提議! 盡力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