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在過去尋找你》(三十六)

        這天,小敏不打算到媽媽的家去,因為她邀請了媽媽到阿揚的家作客。


        小敏打算預先弄一些食物來招呼媽媽,所以一早便外出購買材料,之後便在廚房準備,阿揚也在旁協助著她。


        中午時分,他們已準備得七七八八,草草吃過午飯後,便開始等待小敏媽媽的來臨。


        「媽媽說大約三時左右便會到,她看到我們的準備一定會很高興吧!」小敏興奮的期待著。


        可是,過了約定時間大約一小時後,小敏媽媽還未來到。他們分別打了電話到她的家和手機,但都是沒人接聽。


        「不會是有什麼意外吧?」小敏有些擔憂。


        「應該不會吧!妳別過份憂慮啦。我們再多等一會吧。」


        他們繼續留在家中等候,其間也不時試著打電話給媽媽,但始終還是找不著她。


        直到五時許,正當他們開始擔心是否真有意外時,媽媽終於接聽電話了。


        「喂?」


        「妳終於都聽電話了!妳那麼久也未到來,我差點以為妳出了什麼事了!」小敏緊張的道。


        「未來到?到哪兒去?」小敏媽媽不明所以的道。


        「咦?」小敏聽到媽媽的回應後呆了呆,「我今天約了妳到我家作客啊。」


        小敏媽媽啊的一聲,叫道:「對……對啊!我忘記了!我今天都只顧著小敏的事,其他的事都……對不起!對不起!」


        小敏媽媽連聲道歉,小敏道:「這個……其實也不要緊,妳有要事嘛。」


        「真的很對不起!或許……我們再約另一個時間吧!」


        「這些遲點再算吧!我也不打擾妳了,下次再談吧。」


        「那好吧!我下次一定要好好招呼妳來補償的!」


        她們互說再見後便掛線了。


        「怎麼回事了?」阿揚問著。


        「她說因為顧著小敏的事,所以忘記了。」小敏的神情帶著失落。


        「小敏,是指小時候的妳吧。」阿揚注意到小敏的失落,安慰的道,「雖然她一時忘記了,但也是因為妳的事才忘記,她還是很著緊妳啊!」


        「沒錯,媽媽的確很著緊我。」小敏頓了一頓,說道,「我想,我不會再主動去見媽媽了。」


        阿揚微感驚訝:「為什麼突然這麼說?妳不是希望常常與她一起的嗎?」


        小敏道:「媽媽的確很著緊我,不過是真正屬於這時空,小時候的那個我,並不是現在的我,我在她的眼中最多只不過是一個朋友而已。我的確很想跟媽媽一起,但這時侯的媽媽是屬於這時候的小敏,我也沒理由跟小時侯的自己爭寵吧!」小敏說著苦笑了一下。


        雖然這是阿揚一直想說的,而小敏也終於明白了,但阿揚卻一點也不放心。


        接著的時間,小敏一直都像若無其事一般,但阿揚很輕易便看得出她是裝出來的,小敏根本不會演戲和掩飾,縱使她努力地假裝,面上還是滲出一點內在的情感。


        「你怎麼這個樣子了?我沒事啊!」小敏留意到阿揚在留意著自己,帶點勉強地笑著道。


        其實阿揚也是一個不會掩飾的人,小敏也看得出阿揚正在為自己擔心。


 


下一篇


1 則留言:

  1. 睇到小敏媽媽忘記她們的約會時,我還以為小敏跟阿揚去左第二個時空,所以小敏媽媽仲未見過他們 tim ~~
    [版主回覆01/09/2008 02:59:00]你這個想法也很有趣呢~ 不過在這裡的設定, 應該不會無聲無色不知不覺地轉移時空的, 每次要轉移都要"發功"
    或許情節暫時發展得比較正常和風平浪靜了點 , 我會盡快把它推快一點的了
    謝謝你繼續追看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