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3日 星期日

玩花臣

剛看了十大勁歌金曲


 


正確點說, 其實是中途才開始看的, 一直看著都相安無事。


不過看到那個什麼傑出表現獎金獎(不知有否記錯名字)之時


amigo 叫了王菀之的名字, 正當她接過獎項, 開始說著致謝辭時, 卻看到旁邊的曾志偉在拿著賽果卡紙不知在說什麼。


這時王菀之也開始猶豫並停了講話, 我也開始懷疑是否弄錯賽果了, 終於之後又宣佈是張敬軒得獎。


場面和氣氛蠻尷尬的, 王菀之這時仍然保持笑容, 或許這就是當藝人的專業吧!


這時又不知那個叫他們兩個一齊拎獎, 弄得我有一刻在想是否雙冠軍, 不過感覺還是張敬軒的吧, 王菀之也把獎座塞給張敬軒。


待張敬軒唱完那首"迷失表參道"後, 司儀出來時又說之後會交待清楚, 到底怎麼回事了?


結果就在宣佈唱作人金獎時交待了。


「唱作人金獎就係........張敬軒!」待張敬軒走了出來後, 才說其實是要張敬軒頒獎給王菀之, 而之前的其實是想叫王菀之出來頒獎給張敬軒, 不過那時應該弄錯了。(不知amigo事後會否被照肺....)


哦, 原來是想玩花臣, 叫一對緋聞男女互相頒獎。


不過很替王菀之感到無奈, 無端端的被耍了。


無獎固然失落, 可是如果你得獎了, 之後卻告訴你弄錯了, 獎不是你的, 這樣的把你抬高後才摔下來, 應該比在地上跌倒更痛吧! 除了無獎的失落, 恐怕還要再加一些錯愕和尷尬。


幸好這次是兩人也有獎, 而安排互相頒獎, 王菀之最後也有獎在手, 否則如果只是純粹叫她出來頒獎就太過分了。


(今天再看報紙, 原來他們好像真的弄錯賽果了, 貼錯了名字在卡上。唱作人獎時的安排或許是補鑊式地兜返件事吧...........


不過我反而樂於知道他們是真的弄錯, 而不是我以為的玩花臣時出錯。)


 


這事令我想起以前某一屆的港姐(忘記是那一屆了)


那時好像是準決賽, 佳麗們分了組, 當一組走出來, 司儀便會宣佈這一組之中那位佳麗能夠晉級, 大約是這種模式吧!


其中一組是由兩名佳麗組成, 當她們是X號和Y號佳麗吧(當然也是忘記了)


當宣佈X號入圍後, X號當然十分興奮, 也立刻跟旁邊的Y號擁抱.........


這時卻說其實係Y號至真(忘記他怎樣"有趣"地宣佈了), 其實我也不太記得那時的情況, 但X號應該當場呆了, 而Y號聽到自己入圍後便立刻興奮地走出來, 遺下還好像維持著擁抱姿勢的X號。


或許那司儀覺得這種宣佈方法很有趣, 但我卻覺得很過分和殘酷。


簡直在示範如何將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身上。


 


說回勁歌, 在宣佈女歌手獎時, 曾生又來:「係......楊千嬅!........隔離既容祖兒!」


拜託! 別這樣吧! 我一點也不覺得有趣好看!


 


 


算了, 說回些正面點的事。


這次竟然有些意想不到的賽果, 就是亞太區女歌手得主是Twin! 連她們自己也很驚訝吧!


還在想是否容祖兒拿, 不過細想後, 當晚的人之中, 其實Twin都算是最有資格拿這個獎, 因為她們在香港以外的發展也很多。


另外, "花落誰家"橫掃金曲金獎和四台聯頒歌曲獎, 很厲害呢! 這首歌曲和詞也很不錯, 雖然也有其他好的歌曲, 但這首得獎也很合理, 我也挺滿意這賽果。


2 則留言:

  1. 那個場面,其實真的頗難堪
    [版主回覆01/15/2008 02:09:00]對呢.......不過ivana都幾淡定
    幸好最後真的有獎給她

    回覆刪除
  2. 哈,昨天我都想講這個話題.到直家, 我都覺得頒錯獎係一個GIMMICK!道歉的高層都係出來做戲!怎麼會那麼巧合是偏偏係王苑之同張勁軒,而唔係其它人? 不過,王小姐個表現真係好好, 而最感動係,一班歌手主動走出來,舒緩尷尬氣氛. 場面感人.而王與張二人的關係,令我覺得真, 雖不是情侶,卻有著比愛情更高的感情.人生得一如此知己,乎覆何求. 比起做情侶更好!
    [版主回覆01/15/2008 02:21:00]其實最初我聽d唔聽d睇d唔睇d, 真的以為他們是玩野的, 不過之後看回又好像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不過我也覺得為何偏偏是他們兩個, 還真是太巧合了, 可能真的是gimmick也說不定, 但我寧願相信他們是真的弄錯........
    ivana表現真的好好呢, 一班歌手出來, 好像算是勁歌的特色了(因為歌手都坐在台上, 很方便)
    王張二人真的好熟, 不知他們會否真的發展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