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

Mr.Children 最高!

雖然覺得自己也算是個喜歡聽歌的人, 但我是極少跟別人談論音樂。


第一, 因為不懂談。


第二, 因為我聽歌是很主觀的, 沒什麼客觀理由, 最主觀的情況或許是, 如果是喜歡的單位的歌, 我便會比較喜歡。


第三, 因為一向也對自己的品味沒什麼信心, 有點怕說了自己喜歡的, 會被人反對, 而我又實在沒信心跟人辯論, 因為第一個原因。


所以開 blog 至今, 也沒有一篇關於音樂的網誌, 這篇算是開了先例, 不過我仍是不會寫什麼樂評之類的東西。


 


寫這篇, 是因為最近的心情真的不太好。


 


Mr.Children, 日本的樂團, 在日本很有名, 不過在香港可能沒太多人認識他們。


他們是我最愛的歌唱單位(即包括了所有歌手, 組合, 樂團之類的類型)。


地位暫時無可代替, 高高在上的。


這番話其實也極少(甚至無)跟人說過, 還是在 blog 中才說得出。


因為要我說為什麼喜歡他們, 有時也不知怎麼說, 也有聽過朋友說他們的歌不怎麼樣。


平心而論, 他們的歌是最好的嗎? 我相信不是, 比他們好聽的歌, 或者單位, 我想是有的。


我只能說, 我很喜歡他們的歌, 不知如何用專業的理論去分析, 就是喜歡。


另外的是, 雖然世上可能有很多歌, 比他們的更好聽, 更出色,


但就只有 Mr.Children 的歌, 可以給與我力量, 在我心情低落, 意志消沈時給我鼓勵, 並振奮我的精神。


 


Mr.Children - Youthful Days



--------------------------------------------------------------


寫完這篇後再看, 發覺自己好像在踩他們似的............


或許自己的自信心實在太低, 不小心也把他們拖下水了


其實他們的歌是很好聽的。


2 則留言:

  1. 音樂就是有種奇妙的力量... 欣賞音樂是很主觀、很個人的東西... 只要你對上它的channel了, 就會沒來由地喜歡上它, 無法解釋, 不知因由...
    [版主回覆08/07/2008 02:47:00]呵呵~ 我還以為這篇不會有回應, 先謝謝妳~
    音樂的確是很奇妙的東西呢

    回覆刪除
  2. 我都係孩子先生的粉絲,完全同意你說他們的歌曲能給我們能量的看法,我跑步時,iPod內總有一個Mr.Children Playlist。
    [版主回覆09/26/2008 01:28:00]很高興認識你~
    他們的歌更是百聽不厭呢
    在 yahoo blog search Mr.Children, 發現也有不少 blog 友喜歡他們, 比我預期的多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