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6日 星期六

心理測驗

心理測驗, 我想很多人也有玩過吧!


可是, 其實人們玩心理測驗時的心態是什麼呢? 它又有什麼作用?


 


心理測驗, 表面作用好像是用作測試一下答題者的"心理",


例如什麼性格, 對什麼的取向或態度之類的東西, 不能盡錄(也沒空去盡錄)。


它的用處, 便是經過一些簡單問題, 從而分析出答題者的性格, 想法, 處事態度或其他東西, 讓答題者了解自己。


不過, 你真的是抱著這個心態去玩心理測驗嗎? 你真的相信測驗的結果是真確的嗎? 如果結果跟你想的不同, 你會相信那是你不了解的潛意識嗎?


 


不知道其他人會怎樣想。


但我的話, 基本上我都不會相信它的結果。


通常自己心裡早已有一個答案,


如果測驗結果跟我所想的相同, 我的結論便是: 這個測驗也挺準的。


相反, 不符合的話, 結論便是: 這個測驗一點也不準!


於是, 某程度上是我在測驗那個心理測驗準確與否, 多於它在測驗我的心理。


跟最初的目的相反, 因此某程度上玩心理測驗這個行為, 於我而言都幾無謂。


我想那是因為大部分的心理測驗也沒什麼確實保證, 所以也只能以玩玩下的心態去答吧!


4 則留言:

  1. 哈哈, 其實我也是抱這種心態, 反正結果對我也不怎麼重要~~
    [版主回覆07/27/2008 02:12:00]我想大部分人也是這樣想吧
    如果真的完全相信的話, 也不知會發生什麼事
    還是當作玩玩好了

    回覆刪除
  2. 因為經常都唔準, 所以都很少玩, 而且有D題目同D問題跟本扯不上關係, 分明玩味成份多! 
    [版主回覆07/28/2008 00:41:00]或許因為有玩味, 我有時覺得題目與問題沒關係的更有趣,
    就像用一些不著邊際的問題旁敲側擊, 去發掘你潛藏的想法(當然最後都是玩完就算)
    如果問題太有關係, 我會覺得: 這些問題我都出到啦

    回覆刪除
  3. 以前上堂聽過老師說,會覺得心理測驗的結果準,是因為它的「答案」一大篇幅,包含好多「事實」, 而人傾向選擇自己認同「好」或「同意」的「事實」去記。所以最後只記得「準確」的答案。 這想法跟你所想的差不多吧!
    [版主回覆07/30/2008 00:45:00]呵呵, 的確是會這樣呢~
    妳上的是什麼堂?

    回覆刪除
  4. http://www.mathsking.net/test/lovetest2.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