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

《相遇》(三)

        在前往巴士站的路上,天空突然灑下一場陣雨,弄得我要狼狽地跑向巴士站。


        就在我到達的時候,也有一個人為了避雨而跑來巴士站,我跟他便在巴士站不慎撞上。


        「對不起!」我和那人異口同聲地道歉。一看到他的面,我便脫口而出:「又是你!」這次我竟然真的說出口了。


        「你果然也認得我!我們的確經常碰到。你剛剛下了班來這裡等巴士吧!」


        「嗯。」我應著他,心裡有點後悔跟他打破沈默,「對了,你一向不是在這兒上車的啊!怎麼會在這裡出現?」


        「我約了人在這裡等候呢!」


        我與他沈默了一會,我又道:「其實在我第一次看到你時,我便知道跟你緣份不淺,一定會有很多相遇的機會,不過我也料不到會如此頻密。」


        「緣份?你相信緣份這回事嗎?你又怎樣得知我們之間的緣份了?難道你有第六感?」


        「也算是吧!」我笑了一笑,這時我開始回過神來,我又開始環顧四周,看著周圍的人,即使她會在這裡出現的機會微乎其微。


        「你在看什麼了?」他好像留意到我的舉動了。


        我把我的事告訴了他,不過連我自己也不知為何要將如此私人的事告訴他。


        「看來你真的很相信緣份和占卜呢,那麼你會繼續去找尋她嗎?」


        「大概是吧!」我帶點苦笑的道。


        此時巴士終於來到,我跟他道別後便朝巴士走去,這時他又叫住我:「我們那麼有緣,倒不如交換一下名字吧!我叫文傑。」


        「我叫天浩。」我回道後,便登上巴士,繼續我沒有終結的尋找之旅。


 


                                                                                                       


 


        目送著天浩離去後,想到他剛才說的事,也令我想起一些事。


        說起緣份,我除了跟天浩很有緣之外,我也經常遇到一個女生。不同的是,我與天浩相遇的地方多是在巴士上,而那女生則是在一間書店。


        不過之前有一次,我竟然在巴士上遇到了那個女生,而更巧合的是,天浩也登上同一輛車。


        我看到女生沒有零錢,天浩則替他付了。當他們都坐了以後,我留意到女生一直都在看著小睡中的天浩,直至天浩下車。


        從那天開始,我便不時在巴士上遇到女生了,每次都看到她不停地東張西望,不知在尋找什麼似的。而通常女生出現的時候,天浩也會不在,相反遇上天浩之時,卻沒有女生的影蹤。


        直到數個月後的一天,那日的車廂擠滿了人,而天浩和女生竟同時身處在人群之中。


        當到了一個不少人會下車的站,待到要下車的人都下車後,女生開始緩緩地向天浩走去,看來女生一直都在尋找天浩呢!


        誰知天浩此時突然想飛跑出去,女生見狀情急下也向著他跑了過去,更把他撞倒了。


        在天浩的叫罵聲和女生的道歉聲響起過後,天浩便直奔出巴士了,女生則落寞地佇立著。


 


        「文傑!等了很久嗎?」


        我從思索之中回到現實,原來是思敏,我回道:「等待女朋友是天公地道的事吧!」


        思敏笑了一笑,說道:「你剛才想什麼如此入神了?」


        我把剛才想著的事和天浩的事告訴她,她聽後便道:「好像很浪漫似的!兩人都如此努力地追尋緣份!其實那個女生會不會就是天浩尋找的人呢?」


        「那真是無從得知了!」我說著看了看思敏,伸手輕攬著她的腰,更在她面上輕吻了一下。


        「怎麼了啊?」


        「飄渺的緣份要抓住,在眼前的緣份更要抓得更緊呢!」


        看著思敏甜蜜的笑容,我也微笑了。


 


(完)


2 則留言:

  1. 噢.....完了嗎?其實故事應該可以繼續吧?
    [版主回覆07/23/2008 01:36:00]不過就是想交代得不清不楚, 讓看的人想像一下 (這也只是我的想像吧....)
    其實也曾想過會繼續交代下去的版本, 可是因為一些原因, 最後還是用了現在的版本

    回覆刪除
  2. 唔......不知怎的,我總覺得思敏正是 天浩想再見的人 不過緣來緣去,天浩察覺自己要找的,其實是那個沒零錢女生 (這是我瞎猜,可以不用理我^^")
    [版主回覆07/24/2008 00:40:00]竟然是思敏, 我自己也沒想過呢
    猜猜沒所謂啊~ 反正我自己也沒想過確實答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