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相遇》(二)

        不知不覺間,五個月的時間便過去了,距離二十四歲生日只有一個月,但我還未遇上那個她,也使我不禁焦急起來。只要一踏入二十四歲,就代表我已經失敗了,我從未如此抗拒生日的來臨。


        雖然我十分焦急,也很想加一把勁去尋找,不過緣份這回事,並不是努力便有收穫的。


 


        這天工作上需要加班,我乘上巴士的時間也比平日遲了兩小時。巴士上人頭湧湧,我擠進了接近出口的位置站著。站好以後,我第一時間掃視著車廂中的人群,可是人實在太多了,有不少人都被遮擋著,唯有待他們下車時再留意好了。


        一路看著,竟然又看到那個男生!


        為什麼?我今天不是因為加班而遲了回家嗎?為什麼還能遇上他?


        不過我現在也沒空去在意他,視線又落在其他乘客身上。


        約半小時的車程轉眼便過,我還是沒有任何的發現。這時巴士到達了一個不少人下車的車站,還未下車卻站在出口的我唯有盡量貼在一邊,騰出空位給下車的人,我也把握機會繼續我的搜索。


        此時,一個少女正要走過我的面前,當她最接近我的時候,我剛巧與她四目交投。


        就在眼神相接的那一刻,我立時感到全身一震,胸口像被重重地打了一鎚,心臟也開始暴跳如雷。


        就……就是她了!我可以十分肯定,她便是我要找的人!


        追上她!一定要追上她!


        到我想起要這樣做的時候,原來已經過了差不多十秒了,少女早已經下了車,連其餘要下車的乘客都已經下車了,車門也快要關上了。


        等等!我在心中吶喊著,我也準備要發足狂奔了,在我踏出第一步的時候,卻有一個身影在我左面猛衝過來,狠狠地把我撞開!


        「怎麼樣了!」我忍不住大喊。


        只聽見一把微弱的女性聲線說道:「對……對不起……」


        我也沒空去理會她,就這樣直奔出巴士之外,面前人山人海,早已不見少女的蹤影。我硬著頭皮追上前面的人,希望能夠找得到她,可是其實我根本毫無把握,因為在那不足半秒的相視對望,我連她的面容也未看清,已經被她的眼神震懾了。


        我在那兒附近徘徊了好一會,依然找不到她的身影,便無奈地走上回家的路。由於我早了下車,所以我走了幾個巴士站才回到家。


 


        我身心疲累的回到家,媽媽看到我,便道:「加班很辛苦嗎?我今晚煲了湯,我現在替你加熱吧!」


        「媽,我遇到了。」我心神恍惚道。


        「你說什麼?」媽媽頓了一頓。


        「我說我遇到了,遇到了那個她。」我異常平靜的回答。


        媽媽這時激動起來的追問:「那之後怎樣了?你有沒有……」她沒把話說完便止住了,大概是從我的神情中得到答案了吧!


        「其實也不要緊啊!以後再不相遇,只是兩人在相遇後行為上沒有改變,單憑命運安排才有的結果。如果你積極爭取,在遇見她的地方守候著,也有機會能再遇上她的!」


        「嗯。」我輕聲回應著,現在也唯有如此吧!雖然我曾想過,只要我不相信這個占卜便可當沒事發生了,但我真的能這樣想嗎?如果我真的不相信,那麼我這一年都在幹什麼了?


 


        自那次相遇後,我每天下班也會提早在遇見少女的那個站下車,然後在附近四處徘徊,即使是在假日,我有時也會特意前往那兒,希望有一天我能再次跟她相遇。


        可是,我幾乎每次也是失望而回。


 


下一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