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在過去尋找你》(四十四)

        「對了,」阿揚為了消除尷尬的感覺,便打算轉移話題,「不如我告訴妳我小時候的事吧!我以前並不是在這小鎮居住的,當年是因為跟隨家人探親才來到這裡。」


        「咦?」小敏這時一臉錯愕,但阿揚沒留意到小敏的反應,繼續說道:「我那時閒著無事便走上這座山,還遇上一位姐姐呢!我還記得我跟那姐姐玩耍時不小心滾下山坡,才發現了這裡呢!」


        「不是吧……那麼巧合……」小敏的表情更加驚訝,而且還帶著幾分疑惑。


        「對啊,真的很巧合呢!否則根本沒可能找到這裡。不過妳的表情未免誇張了點吧!」阿揚取笑道。


        「有嗎?」小敏尷尬道,表情也漸漸地平復,她緩緩問道,「那麼……你還記得那位姐姐嗎?」


        阿揚眉頭一皺:「那麼久的事,而且當時還算小,已經想不起來了。」


        「真的一點印象也沒有嗎?」小敏面上帶著一絲失望。


        「啊……其實也不是一點印象也沒有啦……」阿揚有點不好意思,「其實有些無聊,我只記得那位姐姐很漂亮。」


        小敏先是一呆,之後別過面去,面上禁不住泛起甜美的笑容。


        雖然小敏不想阿揚看到自己的神情,但阿揚還是瞄到了少許。


        「妳幹什麼那麼高興啊?我稱讚的人又不是妳。」阿揚奇道。


        「我哪有啊!」小敏反駁,卻掩不住其愉悅之情。


        「也不算是那麼好笑吧!」阿揚不明所以,他之後又道,「我已經說了啦,該到妳告訴我,妳是如何找到這裡的。」


        「這個嘛……」小敏猶豫了一會,「其實也沒什麼特別啊,只是經過這兒,覺得有點奇怪,便走近察看並發現入口而已。」


        「這麼簡單?但這兒很隱蔽的啊!」阿揚不信的道。


        「對……對啊……就是這麼簡單啊……」小敏支吾道。


        「我不信!妳快點從實招來。」


        「我已經從實招來了啊。」


        「有那麼神秘嗎……」阿揚在心裡嘀咕著,也不再向小敏逼供,小敏見狀不禁鬆了口氣。


        這時已經日落西山,天色黑得很快,轉眼間已經漆黑一遍了。


        夜空這時掛滿多得出奇的閃耀繁星,簡直令人有置身於銀河的感覺,壯麗的情景絕不比黃昏時的遜色。星光柔和地灑落在二人身上,使得他們在黑暗中也能模糊的看到對方。


        「我之前猜想入夜後會否也是同樣美麗,竟然真的如此!這裡的星空真的很華麗啊……」小敏感嘆道。


        「對啊,我之前也沒看過呢。」阿揚和議道。


        兩人在感覺舒適的草地上躺著,包圍著他們的是不停閃耀著的星光,周圍一片寂靜,連半點風聲也沒有,時間彷彿就在這裡凝結了似的。


        當星光都被飽覽過後,他們都把注意力放回對方身上。


        「對今天的行程滿意嗎?」阿揚側著頭向小敏問道。


        「非常滿意!」小敏笑逐顏開的答道。


        「那就好了。」阿揚看著小敏滿意的笑容,想到她早前的鬱悶已經一掃而空,也感到十分欣慰。


        「阿揚,」小敏這時稍稍收歛了笑容,目光柔和地看著阿揚,「謝謝你。」


        「只是帶妳去看風景而已啊!沒什麼好謝啦!」阿揚笑說著。


        「不是這樣的!」小敏這時認真起來,「除此之外,你之前也幫了我很多很多,所以是無論如何也要好好的感謝你啊!」


        「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啊……無需如此……」阿揚被小敏的反應弄得不知所措。


        「一定要的!」小敏堅決的道。


        阿揚也不知該如何接下去,索性開玩笑似的道:「既然如此,那妳要怎樣報答我了?」


 


下一篇


3 則留言:

  1. 黑面守護神南瓜車亞四2008年7月4日 凌晨1:09

    E?! 阿 揚想打蛇隨棍上咁WO!
    [版主回覆07/04/2008 02:23:00]最好就是小敏以身相許

    回覆刪除
  2. 小敏係咪會應承阿揚呢?
    [版主回覆07/05/2008 00:50:00]應承什麼先

    回覆刪除
  3. 黑面守護神南瓜車亞四2008年7月4日 晚上11:38

    嘩! 乜你咁心"斜"呀!
    [版主回覆07/05/2008 00:55:00]只是說笑罷了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