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轉捩點

五月三十一日。


是我最後一科的考試。


也可算是我人生中的轉捩點。


因為那是我最後一個學年的最後一科考試, 當然其實還有一些手尾, 學校的事還未完全解決, 但基本上是完結了, 我的讀書生涯也算是完結了。


由學校走到社會。


由學生變成"      "。(不知自己做什麼嘛)


由小社群走進大社群。


由讀書變成工作。


由學生價變回成人價。


由老師教授變成上司老闆。


由同學變成同事。


由出成績變成出糧。


由付錢變成賺錢。


...........


我想, 對任何人來說, 從讀書到工作, 都算是一個轉捩點吧。


面對前面的路, 感覺好像也有點忐忑。


寫這篇時, 我還有點懷疑我是否真的讀完了? 有沒有弄錯呢?


以往走過的路, 都像乘鐵路一般, 穩定, 平坦, 彎位也沒有多少個。


突然間要下車, 要面對可能崎嶇不平的路, 這樣的轉變不多不少也令我感到不安。


不過, 這是人生必經的階段, 雖然不安, 但我其實挺期待這個轉變。


終結, 同時也是一個開始。


現在, 要出發了吧!


 


話說回來, 上面那一列轉變, 其實根本就未成事, 因為我根本就未找到工作。


我現在只是由學業變成失業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