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在過去尋找你》(四十三)

        在昏暗的山洞內,可以看到另一端也透著微弱的光線,他們也不自覺地加快腳步向那兒走去,當他們穿過山洞後,都對映入眼簾的景象感到嘆為觀止。


        他們第一眼看到的,便是長滿七彩野花的草地,天上的夕陽把天空染上淡淡的橙黃色,也好像替整個畫面鍍上閃亮的金色,接著更看到一望無際的海洋,平靜的海面反映出掛著夕陽的天空,反射著夕陽餘暉的海就像鑲了寶石般閃閃生輝。


        「好美……」小敏輕聲嘆道,她表面看來屏息靜氣,內心其實正湧起一陣莫名的感動。


        「對啊,真的好美!」男孩也忍不住讚嘆著。


        雖然說不上是什麼宏偉或罕見的奇景,但整個畫面和氣氛呈現出來,就是叫人禁不住稱讚。


        他們就這樣佇立在那裡觀賞著,過了好幾分鐘才回過神來。


        「想不到這兒真的有這麼一個秘密而且非常美麗的地方,真是不枉此行呢!」男孩嘆道。


        「對啊。」小敏和男孩這時都把視線移回來,兩人相視而笑。


        「啊!糟了!」男孩突然叫道,「時候已不早了,我現在要回去了!」


        「是嗎?那太可惜了!入夜之後可能也會很美啊!」小敏替男孩感到失望。


        「那也沒法子……唯有下一次再來吧!妳會繼續留下吧,我先走了!」男孩轉身向山洞走去,也不忘再看多一眼美麗的景色。


        「你一個人行嗎?」


        「我當然沒問題了!妳不如先擔心自己回去時會迷路吧。」男孩說著便從山洞離開了。


        小敏跟男孩分別後,便繼續陶醉在眼前日落景色,這時後方傳來一些聲響,隨之而來的還有一把帶著驚訝和疑問的聲音。


        「咦?妳竟然會在這裡?妳自己能找到這兒?」


        小敏回頭一看,說話的人正是阿揚。


        「我找了妳很久了啊!剛好找到這兒便進來看看,怎樣也想不到會在這裡找到妳!」


        「我也一直在找你啊,還認識了一個小男孩呢!」小敏道,「對了,他剛剛才離開呢,你有沒有碰上他了?」


        「男孩?」阿揚不解道,「我一個人也沒看到啊!」


        「哦?是嗎?」


        「對了,妳是怎樣找到這裡的了?」阿揚大感好奇。


        「那個……」小敏的目光又向夕陽瞄了少許,「夕陽快下山了!那個遲一些再說吧!」


        「啊!一時忘記了來到這兒的目的呢!」阿揚說著便坐在小敏旁邊,欣賞久違了的景色。


        「其實我對這裡的印象已經很朦朧,現在可以修補腦海中的畫像了,不知何解,這一次看好像比小時看的更美。」


        兩人靜靜地欣賞著風景,過了一會,阿揚偷偷瞄向小敏,只見她正投入地看著景色,並未注意到阿揚正看著她。


        阿揚見狀便有點貪婪地繼續細看小敏的臉龐,這時的夕陽已由閃耀的金黃色轉為淡淡的紅色,小敏秀麗的面孔在夕陽餘暉映照下,就如抹上淡淡的胭脂,令她更顯得嬌美動人,阿揚不禁看得入神,一直呆呆的凝望著,心裡更有股上前吻她的衝動。


        豈料小敏這時突然望向阿揚,嚇得阿揚立刻把視線別過去。


        「我的面上有什麼嗎?幹什麼一直盯著我?」小敏不解的問道。


        「沒……沒什麼啊!」阿揚支吾以對,他感到面上熱得發滾,面色大概也變通紅了,不過在夕陽斜照下應該不太顯眼吧。


 


下一篇


2 則留言:

  1. 我猜到小男孩是誰 期待故事的發展~~
    [版主回覆06/15/2008 03:08:00]哈哈, 我也知瞞不到妳啦, 下一篇便會說了

    回覆刪除
  2. 黑面守護神南瓜車亞四2008年6月15日 下午6:42

    咁快D講點解自己見唔到自己啦!
    [版主回覆06/16/2008 02:04:00]不是見不到, 是遇不到
    或許沒交代得很清楚, 男孩離開和阿揚到達之間是有少許時差的, 不是緊接著的, 所以他們算是"只差一點點先可以再會面.....可惜偏偏剛剛擦過.........."(唱歌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