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在過去尋找你》(四十二)

        小敏面有難色道:「可是我要先找尋我的朋友啊!」


        「這不是問題啊!我們可以同時尋找妳的朋友和那個地方啊!而且妳的朋友可能會到了那兒呢!」男孩說服著。


        「可是……」小敏雖然覺得男孩的話也算合理,但他畢竟也是個陌生人,所以不敢草率答應他的請求。


        「就這樣決定吧!」男孩道,「快點出發吧!」


        小敏看著男孩,心裡想著,他大概死也會跟著自己吧,她暗自嘆了口氣,帶點無奈地接受了男孩的請求。


        小敏和男孩便一同在山上各處流連。他們走了一個小時,天色也開始泛起紅暈,看過不少地方,但仍是一點蹤影也沒有,不論是阿揚還是那秘密地方。他們這時也開始感到累了,便坐在一處休息。


        「妳的項鍊很美呢!」男孩留意到小敏戴著的項鍊,「妳在哪裡買的?很貴的嗎?」


        「很美嗎?」小敏低頭看著項鍊上的紅色水晶吊咀,「不過我也不知道在哪裡買的,因為是別人送的。」


        「哦?是那個哥哥送的吧!」


        「不是呢。」


        「什麼?我還以為一定是他送的!」男孩訝異的道,「那麼是其他男生嗎?還是家人送的?」


        「你未免太好奇了吧!」小敏苦笑的道,「不過其實我也不清楚是誰人送的,只是大概知道那個人好像對我很重要。」


        「那麼奇怪?很重要的人,卻不知道是誰?」


        小敏沒有回答,只是繼續苦笑。


        「可以除下來給我看看嗎?」


        「嗯……好吧。」小敏說著解開項鍊並遞給男孩。


        男孩興奮的把玩細看著閃閃發亮的紅水晶項鍊,小敏也在旁呆呆地看著。


        「對啊,很重要的人,卻不知道是誰,那不是很奇怪嗎?」小敏在心裡發出疑問,「雖然是因為失憶的關係,可是都已經能記起媽媽了,到底何時才會記起那個人?」


        「妳在發什麼呆啊?看來我就算把項鍊帶走妳也不知道呢!」男孩笑道。


        「沒有啊,只是想起了一些事……對了,你應該看夠了吧!快點還給我!」


        「呵呵!它已經是屬於我的了!想要的話便過來搶吧!」男孩得意洋洋的笑道,並開始向外走開。


        「什麼?」小敏站起來向男孩走去,男孩見狀便立刻逃跑開去。


        「別玩啦!快還給我!」小敏無奈地提步追趕著男孩。


        「追到我便還給妳吧!」


        小敏畢竟比男孩大,所以不一會便追近他了,男孩見小敏快將追至,不禁哇哇大叫起來。


        「你逃不掉的了!」小敏此時伸手打算把男孩捉住,可是他的身影卻突然跌了下來,男孩剛才只顧著小敏,卻沒留意前面是一段斜坡,一不小心便失足跌倒,並且順著斜坡滾了下去。


        小敏見狀大驚,連忙走落斜坡追趕,但男孩滾下的速度太快了,小敏根本就一點也追不上。


        只見斜坡下面的盡頭是一面長滿了濃密藤蔓的石壁,眼看男孩快要撞上那面石壁,也不知撞上時會否受傷,但小敏卻束手無策,只能夠焦急地看著。


        男孩這時終於要撞上石壁了,小敏幾乎要驚呼出來,不過接下來的景象,卻沒令她驚呼,反而是感到驚奇。


        男孩並沒有撞上石壁,反而是穿過了。


        小敏感到奇怪,她趕快走到斜坡下的石壁一看,石壁表面長滿了藤蔓,小敏在男孩穿過的位置撥開藤蔓,發現那兒竟然有一個小山洞,只是因為被藤蔓遮蔽著才看不見。


        小敏撥開藤蔓走進昏暗的小山洞,很快便找到男孩了。


        「你怎樣了?」小敏上前問候。


        「剛才被藤蔓刮到少許,不過沒什麼大礙啦!我反而擔心項鍊,幸好項鍊也沒事。還給妳。」男孩把項鍊遞給小敏,面上帶著歉疚之情,應該是因為險些弄壞項鍊而感到抱歉吧。


        小敏接過項鍊,說道:「你沒有事才最重要啊,否則我也不知如何向你的父母交代了。」


        「對了!」男孩這時的表情又開始回復正常,「這個山洞會不會就是……」


        「我們走進去看看吧!」小敏這時也不禁興奮和緊張起來。


 


下一篇


3 則留言:

  1. 黑面守護神南瓜車亞四2008年5月26日 晚上11:32

    嘩! 你真係咁快就寫呀?! 考完試先好WO!!! 我都可以等......一陣既.
    [版主回覆05/27/2008 01:57:00]因為最近受了某程度上的刺激, 覺得是時候用功一點去寫了(不務正業?)
    另外, 因為距離下一科還有一段時間, 所以便寫寫

    回覆刪除
  2. 嘩!又係好緊張啊!密切期待~~ 你考試嗎?俾心機啊! 考完再寫啦
    [版主回覆05/27/2008 02:03:00]我也很期待寫之後的情節
    對啊, 我會(盡量)俾心機啦, 不過我通常考試或有事情忙的時候是比較有靈感和意欲的呢............因為想躲懶吧........

    回覆刪除
  3. 考試加油喔!
    [版主回覆05/29/2008 01:47:00]謝謝妳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