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另一種幸福?

早前看過一篇網誌, 談及最開心和最傷心的五件事。


看著他數著這些事件, 我同時也在想, 我自己的又會如何呢?


莫說是五件事, 我連一件事我也數不出來, 不論是開心的還是傷心的。


或許說得盡了一點, 其實我要想的話, 也會有一些開心和傷心的事(不過其實也不多, 傷心的更幾乎沒有, 最多只算是不開心), 可是那些只是"開心"和"傷心", 卻不是"最開心"和"最傷心"。


當然, 如果以字眼來看, 所謂的"最", 只是一種比較, 把我想到的事排列好, 總會分出高低, 從而找到所謂的"最"。


但我心目中的最開心和最傷心, 應該是不用思索, 不用搜尋記憶, 不消半秒便能毫不猶豫和肯定地列出的。


它們在發生之時應該是非常非常的開心和傷心, 在發生之後也應該能回憶起當時的感覺, 即使感覺已經被時間沖淡或沖走, 也不會忘記當時曾經那樣開心和傷心過。


它們應該是深刻的, 應該像歷史大事般在我的記憶中刻下記號, 也應該可以很輕易取出那些記憶。


而不應該是我現在這樣左思右想才想得到出來。


為什麼我一件也想不出來?


是我太高要求嗎? 是我不知足嗎? 是我太善忘嗎? 是我沒感情嗎? 是我太不感性嗎? 是我天生如此嗎? 還是我真的沒真正開心和傷心過?


雖然有點悲哀, 不過我還是想我沒真正經歷過, 因為如果我已經經歷過, 那也有點不外如是了。


 


換另一角度看, 這又算不算是另一種幸福?


所謂的平淡是福?


如果給你選, 你會想中國今年一件大事也沒發生, 還是有北京奧運, 再加四川地震, 再看到中國人民面對災難上下一心團結一致? (會覺得這句是在拿災難開玩笑嗎? 會的話我會刪去它......)


有起有落, 又有喜又有愁好, 還是平平坦坦, 無風無浪的好?


 


不過要說幸福這回事, 如果說自己不幸福, 應該算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吧!


相比起一些三餐不繼, 每天都要面對飢荒的人, 相比起沒機會讀書的人, 相比起四川的災民, 我是幸福到不行了。


沒錯, 我是幸福,


只是不太精彩而已。


4 則留言:

  1.    &               貓呀!&  狗呀!
    鬥一番! 嚟我站睇   翻一翻
    記得訂閱
    把我加入你的Blog友噃
    留言呀!

    回覆刪除
  2. 我都諗唔出所謂o既"最開心", 最傷心就有...
    [版主回覆06/10/2008 02:12:00]希望快點有最開心吧

    回覆刪除
  3. 想不出最開心, 因為生活過很平淡, 最不開心都過去了, 也想不出最不開心是什麼~
     
    [版主回覆06/10/2008 02:14:00]想不起最不開心, 也算是好事

    回覆刪除
  4. 生活過得很平淡, 都沒有所謂最開心跟最不開心了~~
    [版主回覆06/10/2008 02:15:00]這個情況算不算好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