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巴士上的活動

在乘巴士的時候, 你通常會做什麼呢?


看書? 聽歌? 打機? 吃東西? 看 roadshow? 看風景? 發呆? 看別人做什麼? 講電話? 思考?


你的答案有出現在上面嗎?


我的就沒有, 我在巴士上最常做的便是: 睡覺


 


或許因為我平日都不會早睡, 所以如果要"早起"的話, 我的精神都不會完全充足。


在平時上學大約一小時的車程, 我都會把握時間來小睡, 不過其實有時也只是閉目養神, 未至於真的睡著, 視乎當日的狀態而定。


雖然在夜晚不去睡, 要到乘車才睡有點自討苦吃, 不過乘車的時間也沒什麼好做, 拿來睡覺也算善用吧!


不過如果睡得太熟的話還挺麻煩的......


 


在乘巴士時熟睡了的話, 其中一個問題便是過了要下車的站。


在最初開始乘巴士時, 沒意識到這個問題, 一不小心便過站了。


有試過只是過了少許, 便下車走回去本來的站(不過行到想死....),


也試過睡到醒來時巴士已到了總站, 全車的乘客都已下車了, 也不知到站多久呢, 幸好算是不用勞煩車長叫醒我。


這兒我有個很無聊的堅持, 便是我不會坐回頭巴士回去我正確的目的地, 通常都會另覓方法, 地鐵也好, 小巴也好, 步行也好, 錢有時是其中一個原因, 不過主要是覺得坐回頭車很笨似的, 用其他途徑也算是遊了一下車河啊(當然這是自欺欺人, 這件事一發生就已經笨了)


經過數次的教訓後, 我便會叮囑自己不要真的熟睡, 可是這叮囑通常在過站之後一段短時間才有, 之後又會忘記了。


幸而隨著經驗增加, 我的生理時鐘開始發揮作用, 有時即使睡著了, 一到站我便會自動醒過來, 非常方便!


不過它並不是完全可靠, 在前幾個月的搏殺時期便失敗了..........


 


而另一個問題, 便是身體不受控制。


其中一個情況, 便是坐著睡覺時挨向旁邊的乘客。


最嚴重的有兩次,


一次是不知情地挨向了旁邊的一位女士, 被她責罵: 你唔好再挨過黎啊! 唔該你坐好d! (類似的意思)


另一次又是失去知覺地挨向旁邊的女生(又是女的......不過這個較年輕), 這次她沒出口(其實不太肯定, 因為我根本神智不清), 而是出手, 我在昏迷間感到一股外力從旁將我推開, 在受力那一刻我便知什麼事, 而且這次, 還真的挨得很過, 甚至可能被當成非禮, 難怪她要一掌將我推開..........真是抱歉呢........


除了坐著, 站著睡覺也是很麻煩。(不過真的很累才會站著睡覺)


最難看的一次, 是我站在出口旁的一條柱旁邊, 而我的面前是一部 roadshow 電視機。而昏睡著的我, 竟然一頭撼上那部 roadshow......... 不止, 而且還要勁大聲........我相信那時全下層看到此幕的人應該都會偷笑...........


 


雖然很糗, 但就是這些事令我對巴士有其他交通工具沒有的感覺和情懷吧!


 


你又會在巴士上做什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