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9日 星期日

《在過去尋找你》(三十三)

        阿揚心感奇怪,因為這是小敏第一次一聲不響地獨自外出,平時都是自己帶著她的。到底是為了什麼?打算要外出又不想打擾熟睡中的阿揚?還是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很想去?抑或有什麼事不想讓阿揚知道了?


        阿揚心中已經有一個答案,他稍作整理後便出門去了。阿揚根據記憶,朝往小敏媽媽的家走去,果然,小敏就站在她的媽媽的房子前面。


        只見她正站在電燈柱後偷看著房子的動靜,這時她更開始提起腳步,似乎想往房子走去,阿揚見此立刻上前拍了小敏的肩膀一下。


        「咦?阿揚?你怎麼會在這裡?」小敏對阿揚的出現感到驚訝。


        「這句應該是由我來問妳啊!看妳一聲不響自己走出來,我就猜妳來了這裡了,我已說過別打擾妳這時的媽媽的啊。」


        「我知道……可是,我現在真的很想找媽媽。」小敏十分憂愁似的。


        「妳既然知道了,就不應來這裡啊!妳要找的應該是在未來,妳那時間的媽媽啊!她也一定在等著妳回去。」


        「不是!她一定不是在等我!她永遠也不能再等我了!」小敏突然激動起來,「媽媽……媽媽她已經死了!她沒有等我,她早已經離我而去了!」小敏說完便缺堤般開始哭起來。


        阿揚對這突如其來的消息感到愕然,連忙問道:「到底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突然會這樣?」


        「不知為何,昨晚我記起了很多有關媽媽的事,想著想著便想起媽媽原來已經過身了,我記得那時的我已經有現在那麼大了,應該是近年才發生的事。」小敏哭泣著道,「我再也見不到她了,就算回去也見不到了,但是現在不同……媽媽仍然活著,我還可以再見到她……」


        原來昨晚小敏突然哭泣,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嗎?阿揚理解小敏的想法,可是他還是不太放心,說道:「我們現在先回去好不好?妳現在的狀態也不太適宜跟妳媽媽見面啊!」


        「我不要!我現在就要見媽媽!」小敏哭鬧著,轉身就要走向房子,阿揚便連忙拉著她。


        「妳冷靜一點吧!」阿揚勸道。


        「放開我!別拉著我!」小敏一邊叫著,一邊極力地企圖擺脫阿揚。


        就在他們正在拉拉扯扯之時,一把聲音從旁傳來:「你們在這裡幹什麼呢?」


        說話的人原來是剛剛從那間房子步出的女人,正是小敏的媽媽。


        兩人一時不能反應過來,小敏媽媽續道:「你們是不是有事找我?」


        「不……不是!我們只是路過!只是路過而已!」阿揚慌忙答道,小敏卻沒有作聲,只是一直看著她的媽媽。


        小敏媽媽看了看兩人,說道:「你們現在有空嗎?不如入來坐坐吧!」


        「這樣不太方便吧!」阿揚惋拒道。


        「別客氣啊!我的女兒還未回來,我一個人正閒著呢!」說著小敏媽媽便往大門走去,把大門打開以示歡迎,她的面上也掛著和藹的微笑歡迎著二人。


        「那麼……打擾了。」阿揚不好意思再拒絕,他走了幾步,卻發現小敏仍然站在原地不動。


        「怎麼了?妳不是很想見妳的媽媽的嗎?」阿揚小聲道。


        小敏這時才回過神來,她趕忙地抹掉面上的淚痕,便跟著阿揚進入屋內。


 


下一篇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