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1日 星期五

他們終於聽到一句:「聖誕快樂」

        平安夜,是一個情侶必定慶祝的節日,也有很多不同的熱門地點。


        可是,曉南和慧欣卻到了一個絕對不會有人會到的地點──墳場。


 


        「慧欣,妳說今晚會帶我到一個地方,就是這人跡罕至的荒蕪墳場嗎?今晚可是平安夜,並不是清明啊!」


        「嗯。」慧欣只是輕聲應著,沒有再繼續說下去。


        「到底是什麼一回事了?最近的妳都奇奇怪怪的,又不准我們出外逛街看燈飾,連電視也不准我開。我們開始交往之時剛剛錯過了聖誕,現在等了一整年才等到我們的第一個聖誕節啊!但妳卻毫不重視似的,還帶我來這些鬼地方!」


        「曉南,對不起,不過我真的有很重要的事要來這裡。」


        「不可以選別的日子嗎?」


        慧欣搖頭回答,在只有電筒照著的黑暗中,曉南也無從看到慧欣的神情。


        走了一段路後,便看到幾個墳墓排在一起,每個墳墓也有各自的墓碑豎立著。


        「到了。」慧欣淡淡的道,她走到其中一個墳前蹲下來,並開始著手掘著。


        曉南見狀驚訝道:「妳……妳在做什麼啊?別打擾人家的墓地啊!快住手!」


        但慧欣卻沒聽見似的,繼續挖掘著面前的墳墓,曉南想出手拉走她,卻被她大力且堅決地推開,曉南也不便再硬來,只有默默看著慧欣不停掘著。


        終於,慧欣掘到了一個棺木,那棺木看來並無封好,慧欣一下就打開了它,只見裡頭是一副屍體,從那些還未完全腐爛的長髮可以判斷那是一個女人的屍體,而且它的腹部隆起,更可能是一個懷有身孕的女人,而最奇怪的是,棺木裡竟然盛滿了一些不知名的液體。


        只見慧欣這時從口袋中拿了一件小東西出來,曉南把電筒照過去,那東西反射出鋒利的光芒,那是一柄手術刀。慧欣握著手術刀,就在那女人屍體的腹部上切割著。


        「妳是要剖開她的腹部嗎?為什麼?快點住手啊!」曉南出言制止,但慧欣依舊無動於衷,她很快便將屍體的腹部剖開,她兩手探入腹內,竟在腹內抱了一個嬰孩出來。


        曉南已經完全摸不著頭腦,他唯有繼續去問:「慧欣,妳可以告訴我發生什麼事了嗎?」


        慧欣回頭看著曉南,不疾不徐地道:「曉南,那是我和你的孩子。」


        「什麼?」曉南感到錯愕,「這個在墳裡掘出來的死屍嬰孩怎會是我和妳的孩子!只是開玩笑吧!」


        「是真的,你可以看看這屍體,看看是誰的屍體。」


        曉南立即把電筒照向屍體,雖然面容已經開始腐爛,但他仍能看出那人就是慧欣。


        「怎……怎麼會……難道妳一早已經死了?這一年來陪著我的都是一個鬼魂?從一開始就已經是鬼魂?」


        「嗯。」慧欣應道,曉南又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那孩子又是什麼一回事了?難不成……我跟妳的鬼魂上床,棺木中的屍體便懷孕了?」曉南也不知自己何解會有這種想法,亦感到這個假設有點噁心。


        「你就當是如此好了,這一切都是為了這孩子。」


        曉南這時六神無主,問道:「那麼我現在要怎麼辦?我們可以當沒事發生過,繼續生活嗎?」


        慧欣搖頭道:「我要走了,臨走前我想你答應我,要好好照顧這孩子,還有就是千萬別慶祝聖誕,最後,我想你對我說一句聖誕快樂。」


        「聖誕快樂?」曉南疑問道,卻見到眼前的慧欣開始慢慢消失不見。


        「慧欣!」曉南呼喊著慧欣,卻得不到任何的回應。他抱起地上的嬰孩,那嬰孩雖然皮光肉滑,全身卻是冷冰冰的。


        「看來這孩子也是屍體……」曉南心想,他將嬰孩放回棺木,把棺木蓋好,便開始將泥土撥入墳墓處。


        這時,一把冷冷的聲音自曉南身後響起:「喂!你遺下東西啦!」


        曉南回頭一看,只見兩人站在他身後,而他們的頭顱竟分別是牛頭和馬頭。


        「牛頭馬面?」曉南大驚道。牛頭馬面續道:「別大驚小怪,我說你遺下東西了,在棺木裡啊!」


        曉南不明所以,但他也重開棺木察看,他抱起嬰孩,雙手竟然感覺到體溫。


        「怎麼會這樣?」曉南想追問,但牛頭馬面已經消失了,他把墳墓整理好後,便抱著嬰孩離開墳場。


        經過如此不可思議的一晚,曉南只感到腦海一片空白,他抱著嬰孩,就在熱鬧的街道上漫無目的地走著。


        這時,一位笑容滿面的聖誕老人向曉南走過來,叫著:「呵呵呵!聖誕快樂!」


        曉南此時突然全身一震,身子便失去支持般跌下躺在地上,到他再次站起來時,卻發現除自身外,還有一個他仍舊躺臥在地上。


        「看來結果還是一樣呢!」聲音自後方傳來,正是剛才已見過面的牛頭馬面。


        「又是你們?到底發生什麼事?我現在算是死了嗎?為什麼會這麼突然?」


        牛頭道:「你的確是死了,而且早在一年前已經死了。你現在應該可以記起來的了。」


        這時曉南腦海突然湧入很多他從未見過的影像和記憶,他記得他並不是一年前才認識慧欣,他們早就相識了,而且慧欣還剛剛懷有他的孩子,在一年前的平安夜,他們一同慶祝,之後更發生了車禍……


        「車禍之後的情況你應該沒印象吧!」馬面道,「那時那女的先死,我們被她哄得仰天大笑的同時,她竟然趁我們沒為意一直壓著不讓你的靈魂離開身體,最後還等到救護人員來到把你的身體救回來了,而你就因此得救了。」


        牛頭續道:「那女人這樣做,我們已經很不滿了!她竟然要求放你一馬之餘,還希望保住她肚裡的嬰孩,她說孩子未出世,又未有名字,生死冊應該沒有記錄,更沒有死期。我們一時說不過去,而我們也被她逗得高興,便答應了她的請求。」


        馬面道:「我們就姑且給她一年時間,這一年她一直保管著孩子的靈魂,又將營養液倒入棺木裡,讓孩子的肉體可以繼續生長,當然這一年也讓她有多一年時間跟你一起。」


        「事情的始末原來如此……」曉南這時開始了解一點,「可是為什麼我會忘記所有之前的事,而我現在又為什麼突然死去了?」


        牛頭道:「其實你早於一年前已死了,只是那時被強行地救回,過程也令你失去之前的記憶,包括你已經死了的記憶。」


        馬面道:「有一點你一定不知道的是,人會對在死時所聽到的最後一句說話特別有印象,就算鬼魂一時沒有如期到地府報到,只要他聽到那一句,便會想起自己已經死了,便會真正的死去了。」


        曉南這時也想起來了,在車禍前他們正互相祝福,那最後一句就是「聖誕快樂」,所以慧欣不讓他慶祝,甚至出外和看電視也不准。雖然他的知覺已開始模糊,但他也知道自己正哭到滿面淚痕。


        「原來慧欣一直付出那麼多,我卻什麼也做不了……」


        「好了!上路吧!孩子自會有人照顧,不用擔心啦!」牛頭催道。


        馬面慨嘆道:「好好的一句祝福,現在卻弄得如此傷感。」


        牛頭道:「那也沒法子,他們的死早已注定,而且我們也要交差,等了一年,他們終於聽到一句:『聖誕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