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5日 星期二

大時大節

不知何解, 近年對節日都沒什麼感覺


沒有興奮的感覺, 沒有慶祝的興致, 沒有祝福的誠意


 


回看早前的中秋節, 看其他人有什麼活動時, 我的想法是


為什麼他們要慶祝遊玩?


其實很早以前就已經不當中秋是什麼特別日子, 也不會約朋友搞活動


不過今年, 我竟然到了不明白別人的慶祝行為


自己也驚訝於這種對中秋的冷感


 


但更令我想不到的是, 原來這種冷感連最有氣氛的聖誕也吞沒了


雖然其實往年的我也不會有什麼聖誕活動, 什麼看燈飾和倒數都不做


但我至少會意識到自己在過聖誕, 會感受聖誕氣氛, 會覺得聖誕要與朋友一起玩


可是今年我幾乎完全沒意欲過聖誕, 不把聖誕當是什麼一回事, 甚至有點兒覺得煩


只是把它當成一個假期而已, 也不覺得要有什麼活動, 就只想待在家中


 


原因或許是我沒真的渡過一次快樂的聖誕


不, 我想正確一點說, 是我在某年開始便沒渡過一個快樂聖誕


我依稀記得小時候的我也喜歡聖誕, 過聖誕時也算開心, 可能因為小時容易快樂滿足吧


到稍為長大了後


想法沒那麼簡單, 也沒那麼容易感到快樂似的


另外, 我的朋友也不算多, 所以聖誕節時間表從來不滿, 不過其實我本身比較喜歡待在家中, 如果每天也有街出的話我會想死


就算跟朋友玩, 其實想法也只是難得放假, 所以要出來玩玩的心態


當那個節日沒帶給你什麼快樂, 甚至深刻的回憶, 實在很難去喜歡和期待


 


不過今年其實也有少許值得愉快的, 就是跟家人的慶祝


也不知多久沒跟家人有慶祝活動了, 這次還挺快樂的


但我的節日冷感始終累積多時, 快樂過後還是繼續的冷感


 


又或許是因為聖誕已經是第二個情人節之故


就是沒那麼一個人去令我對聖誕有所期待


 


 


另外, 今年無端有個想法


就是如果平安夜不是跟情人過的話, 我不想那天會有什麼其他節目


是不是很怪的想法?


 


anyway, 聖誕快樂啦


7 則留言:

  1. 黑面守護神南瓜車亞四2007年12月25日 凌晨3:58

    咁係因為... 與其一大班人為消費而消費. 為慶祝而慶祝... 獨處會令你更自在. 更舒服... 而且. 聖誕=情人節. 如果無情人. 就如無聖誕. 沒有什麼值得慶賀...
    無情人. 都可以過得好!
    不過.. 當然有情人更甜蜜!! 咁.. 我祝你下個聖誕節. 可以同情人開開心心咁過啦!
    [版主回覆12/26/2007 00:04:00]嗯........希望啦
    妳也是呢~

    回覆刪除
  2. 聖誕快樂!!!
    [版主回覆12/26/2007 00:04:00]謝謝啊~

    回覆刪除
  3. 哈哈, 原來你都會有呢D感覺! . 不過都有DD唔同.
    打從很小的時侯, 己經覺得節日與我無關, 因為我沒有兄弟姊妹親戚. 朋友難得叫我去玩. 但因家教很嚴, 不準外出. 慢慢變成不想出街.到了現在, 可以出街啦, 但又唔想去BOR. 因為都唔知做乜要慶祝.而且朋友又有人地既朋友. 唔得閒招呼我BOR.   哎...真係有點變態....
    我都係鐘意係屋企好D. 費事同人迫.
    我諗, 有好大部份係因為性格問題.
     
    [版主回覆12/27/2007 23:40:00]我也鍾意留在家呢
    不想跟朋友的朋友玩, 就只約自己的朋友吧~

    回覆刪除
  4. 可能,有時一個人思考一下,反而會找到節日的意義
    [版主回覆12/27/2007 23:47:00]我對節日的意義已經有點模糊了......
    不過感覺上節日都是些群體活動呢.....

    回覆刪除
  5. 跟你差不多呢,近幾年真的對節日甚麼興緻也沒有
    [版主回覆12/29/2007 02:46:00]但妳還是會跟愛人開心慶祝吧

    回覆刪除
  6. 網誌背景很美,那女子也很美,是你嗎?
    過節日不一定要期待什麼什麼的.....亦不一定要跟情人過的,每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有家人,朋友,想咪一起聚,不想咪獨自留在家靜靜地渡過,最重要是自己心身靈健康、也知道節日的來由。
    就是整個社會都覺得節日到了,大家要盡情玩、買、癲狂、約人、滿晒booking才似合理和正常,其實這是每人都要靜靜地想想什麼才是有意義,心靈怎樣才滿足啊!
    係呀,多謝你到訪,以後多多交流...
    [版主回覆12/31/2007 00:05:00]謝謝讚賞~ 不過看到第一句有點兒想笑 (請別介意), 因為其實我是男的
    那女子是日本的女歌手 YUI
    你也說得對, 現在的社會就是有這種節日風氣。我現在還是想留在家裡多點

    回覆刪除
  7. 哈哈,是日本女歌手嗎?
    [版主回覆01/04/2008 00:41:00]<--就是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