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5日 星期六

讀書時讀書

很小就聽過: 讀書時讀書, 遊戲時遊戲


不過到大了, 現在的我還是做不到這種簡單的事


時間和實際行動總是不能適當地配合


 


做不到讀書時讀書, 或許也會有人身同感受


不過我有時連"遊戲"時"遊戲"也做不到


我想說的遊戲並不是一些唱k打機食飯看戲這一類, 而是一些類似興趣範疇的事, 最簡單的例子就是寫blog


在平日較空閒的時候, 應該是寫blog的最好時間, 可是看我的更新速度就知我沒有不停地寫了(但我又不是放棄了這裡)


不過今天, 我正值考試的搏殺期, 書也有很多未溫, 應該是讀書的時候, 卻不知哪裡來的時間寫這篇東西


同時在這期間, 平日沒太多東西想寫的我反而想到一些想寫的(不過也沒時間寫)


有時甚至有一個想法, 就是考試的期間, 都會有一些靈感走出來


 


總之腦裡想著的事, 就是跟眼前要處理的事不同


簡單點說, 就是不專心


另外就是做事不分輕重


再引申下去, 就是知道自己的問題, 卻沒有致力去改善和解決


引申完後再來歸納一下, 就是 hea !


讀書時hea, 遊戲時hea, hea 時 hea.............


 


不能再那麼hea了.........


 


3 則留言:

  1. 你是個幻想力強的人
    幻想力強的人是很難集中精神
    [版主回覆12/18/2007 02:19:00]即使難也要集中呢..........

    回覆刪除
  2. 黑面守護神南瓜車亞四2007年12月17日 清晨7:58

    唔... 我都會係咁. 到溫書既時候. 會有好多idea. 因為果時好用腦咁記緊d野. 分析緊d野. 咁返而會有好多感受. 感受一到. 就會有好多靈感. 好想記低. 終於忍唔住開電腦打篇blog. 但係又知唔可以不停咁打blog. 所以好多靈感又走左....
    不過... 我drop低一d靈感. 或者一d topic. 之後可以pick up番黎寫... 如果唔係. 我都唔可以一次過寫十幾篇blog啦. 係咪?!
    [版主回覆12/18/2007 02:23:00]我有感受靈感好像反而是因為大腦條件反射地不想思考溫習的事, 所以自然轉了topic.........即是發夢.......

    回覆刪除
  3. 知易行難 ~~
    anyway, 知都好過唔知, 嘻嘻 ~~
     
    俾心機讀書啦 ~~
     
    [版主回覆12/18/2007 23:59:00]好一句知都好過唔知!
    盡力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