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8日 星期五

《在過去尋找你》(三十四)

        他們在客廳坐好,小敏媽媽則替他們遞上熱茶,她甫一坐定,便問道:「你們叫什麼名字呢?」


        阿揚正想回答之際,小敏突然發難似的道:「媽媽!我是小敏啊!妳忘記了嗎?」


        「小敏?」小敏媽媽愕然道。


        「不是小敏,是……是小雯!她一時口快說錯了!」阿揚試圖解釋。


        小敏剛抹乾的臉龐又再次流著淚水,小敏媽媽見狀坐到小敏的旁邊,小敏便立時撲向她的懷中抽泣著,就像一個幼小女孩一般。


        小敏媽媽雙手擁抱著抽泣中的小敏,以她溫柔的懷抱安慰著小敏,她接著問阿揚道:「她到底有什麼事了?」


        「嗯……應該是因為她的媽媽最近過身了。」阿揚心想這樣說也沒錯,雖然事實上不太正確,但對小敏而言,她真的才剛「知道」她媽媽的死。


        「原來是這樣啊……」小敏媽媽擔憂的道,雙手也把小敏再抱緊一點。


        阿揚補充:「而且……妳的樣子跟她的媽媽很像。」


        「那難怪她會把我當成她的媽媽了。」


        過了一會,小敏的哭聲便停止了,只見她很安詳地在小敏媽媽的懷裡熟睡著,看來她於昨晚也睡得不好。


        「就讓她好好地睡一會吧!」小敏媽媽道,「對了,你叫什麼名字呢?」


        「啊!對呢,我還沒介紹自己呢!我叫阿揚。」


        「阿揚嗎?而這女孩則是小雯。小雯是你的女朋友嗎?」小敏媽媽問道。


        「不……不是啊!」阿揚感到面上一熱。


        「咦?我誤會了嗎?」小敏媽媽揚一揚眉,「不過我覺得你們挺相襯的,還以為你們是情侶呢!」


        「啊……是嗎?」阿揚聽著不自覺地心裡暗喜。


        小敏媽媽道:「我最初聽到小敏這名字時有點愕然呢!因為這正正就是我女兒的名字啊!」


        「是嗎?那麼巧合嗎?」阿揚盡量裝作驚奇的樣子,心裡卻想:「這個我早就知道了。」


        「很巧吧!」小敏媽媽看著小敏,「不過,或許小敏長大之後的樣子,會與小雯差不多呢,她們的輪廓和感覺也很相近。」她說著輕輕撫著小敏的秀髮,面上露出溫柔的微笑。


        「對了,妳的先生呢?他上班了嗎?」阿揚好奇的問。


        小敏媽媽掛著笑容的面突然微微變色,但她很快又再露出微笑,不過笑得有點牽強:「我跟我的先生已經離婚了,他已不在這裡居住。」


        「對不起……我不知道原來……」阿揚意想不到會有這答案,不禁感到抱歉。


        「不要緊。」小敏媽媽輕輕搖頭,笑容已經回復先前的溫柔和藹。


        之後他們又談了好一會,都是談著一些關於自己的事和平日的生活。


 


        「啊!小敏應該快回來了!」小敏媽媽看著牆上的時鐘說道。


        阿揚心想是時候離開了,便向她告辭:「那麼我們也不打擾了,而且時間也不早。」


        「咦?要走了嗎?還打算讓你看看小敏呢,她真的是個很可愛的孩子啊!」小敏媽媽道,「可是,小雯還在睡呢!」


        「我背她回去好了。」阿揚說著便在小敏座位前蹲下,然後讓她伏在自己的背上,阿揚背好小敏後便走出房子去了。


        「有空可以多點來玩啊!」小敏媽媽在臨別時說道。


        阿揚答謝了她後,便開始走上回家的路。


 


下一篇


2 則留言:




  1. 五分鐘自製派對小食 , 容易又簡單 .

     

    回覆刪除
  2. 剛剛才知道有這個故事,由第一集開始看了,很好看,也很期待故事的發展
    [版主回覆12/29/2007 02:54:00]謝謝你看這故意啊~ 感動中.......
    因為我想不是很多人有心機耐性追看長篇小說, 尤其是一見到已經出了好幾十篇的時侯
    所以非常謝謝你~  希望可以讓你一直看下去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