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7日 星期四

《在過去尋找你》(二十七)

        他們上了一層,到了小敏先前拿了的房間,那是一間雙人房,阿揚第一眼便先看到兩張單人床。


        「如果今晚在這裡過夜的話,我便不用睡在地上,有床可睡呢!不過會不會反而不慣呢?」阿揚想及這裡,心裡暗自微笑著。


        「讓我先打電話回家看一看情況。」阿揚說著便撥電話,可是等了良久也沒人接聽。


        「阿宇不在家嗎?」小敏在旁問道。


        「應該是了,那傢伙在重要關頭時才失蹤啊!」


        「要打他的手機嗎?」


        「不了,免得要他特意拋下做著的事回家,我們今晚在這裡過一晚好了,當作是渡假也不錯啊!」阿揚笑著說,小敏也跟著笑了一笑。


        由於旅館有膳食供應,他們就順理成章在那裡吃晚飯。


        「怎麼樣?食物不合口味嗎?」阿揚看見小敏吃剩不少飯菜。


        「好像沒什麼胃口……咳咳……」小敏說著咳嗽了數下。


        「還說自己沒事,現在真的病起來啦!」


        「只是咳幾聲而已。」


        「我看妳的臉色和雙眼也帶點紅的,恐怕也有點發燒吧!」


        「那麼我吃藥好了!你不要再囉嗦了。」小敏從口袋中拿出一小盒東西,那竟是一盒傷風感冒藥之類的東西。


        阿揚不禁感到驚奇,小敏身上竟然會有感冒藥!他說道:「怎麼突然又懂事起來了?」


        「因為我怕你會繼續煩著我啊!」小敏將藥丸送進口裡,喝著清水送服著。


        晚飯過後,他們看了一會電視後就去睡了,一來小敏身體不適,二來實在沒什麼好幹的。


 


        睡至夜深,阿揚這時在睡夢中轉醒過來,耳邊傳來了一下接一下的沈重呼吸聲。


        「小敏?怎麼了嗎?」阿揚轉身向著小敏,但小敏卻沒有回答,阿揚連忙起身上前察看。


        只見小敏看似很辛苦的樣子,呼吸沈重而帶點急促,阿揚伸手貼在她的額上,便感到燙熱的感覺傳來,再摸一下手臂,也是同樣的發滾著。


        「糟了!真的大病起來啦!」阿揚心道,他這時先去了開燈,只見小敏滿面通紅,雙眼感受到光亮而緩緩張開來。


        「妳覺得怎樣了?」阿揚緊張道。


        「我沒事啊……有點暈……休息一下就沒事了……」小敏神智也不太清醒,說起話來也顯得有點氣若柔絲。


        「我還是打電話叫救護車來好了!」阿揚立即拿出手機。


        「不太好吧……我們正被追捕……」


        「現在顧不及這些了!而且,我想其實外出也不會有什麼問題。」阿揚回想在下午時到處走動,也沒有遇到什麼危險或追捕,心頭的大石早就放下一半了。他按下緊急電話,不多久便有人接聽,他將小敏的狀況和所在地方告訴對方後,對方回應道:「我們大約十五分鐘後到。」


        「十五分鐘?」阿揚不自覺地增加了聲量,「太久了吧!我怕病人會等不及!」


        「那也沒法子,因為之間有一段距離,而你的位置也算是偏僻。病人只是感冒,你不用如此憂心,我們會盡快趕來的了。」


        掛了電話,阿揚看著小敏辛苦的模樣,實在不覺得情況不用憂心。


 


下一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