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4日 星期五

《在過去尋找你》(二十五)

        他待計程車在轉角處消失後,才慢慢提起腳步。


        「剛才只考慮小敏的藏身地點,卻沒有想過自己的去向呢……」阿揚不禁為自己的考慮不週感到無奈。


        向小敏現在的相反方向走?到偏僻處躲起來?還是到處亂晃了?


        阿揚一點頭緒也沒有,因為他根本不知道栩白的情況,他人在哪裡,是不是會用發訊器追來,甚至連他有沒有打算追上來也不清楚。


        他想過好不好用發訊器把栩白召來說個明白,但最後也沒這樣做。


        這時,他想起原來他身處的位置就在他和志宏的工作室附近。


        「反正無處可去,上去看看吧!」


        他登上工作室位處的小山,到達那個在懸崖和小瀑布旁的工作室。


        一打開門,只見志宏好像正在組裝一些零件,他被嚇了一跳似的,對突然到訪的阿揚感到驚訝異常。


        「阿揚?你怎麼會上來了?」志宏驚訝的表情仍留在面上。


        「這裡我也有份啊?我不能上來嗎?」阿揚對志宏的反應有點微言。


        「我以為你顧著跟女孩逛街嘛!」志宏笑道。


        「你聽阿宇說的嗎?別亂猜想啦!」阿揚道,卻覺得志宏的表現跟平常有些微不同。


        「你正在弄什麼啦?」阿揚向旁邊一個大型的機件走去,志宏見狀立刻站了起身,慌張的道:「別碰那個!」


        「為什麼?」阿揚說著已經在看,看不到一秒,阿揚便呆著了,不一會他感到全身都熱起來。


        「那個……應該是機槍吧。別告訴我你在做野戰遊戲機械人。」阿揚奮力控制著自己的情緒。


        「那是……防暴用的啊!你看,它有配備催淚彈的!」志宏忙著解釋。


        阿揚不理志宏,繼續檢查著眼前的機件,不一會便道:「志宏,我就算對槍械武器不太熟悉,也看得出這武裝比防暴和警察也要重型,而且以攻擊為主,根本就是件殺人武器啊!你怎麼會造這種東西出來?難道我們在這裡就是為了幹這種事?」


        志宏嘆了口氣,道:「我知道你遲早也會發現此事,不過好像比我想像中要早呢!」


        「為什麼?你至少也解釋一下啊!」


        「我是受某組織委託的,當然,我不能透露其資料。他們看上我們的原因,除了因為我們的能力外,最主要是地點,有誰會想到在這平靜小鎮中,會有武器的研發在進行。」


        「什麼『我們』?別把我也扯進來!」阿揚不屑道,「他們來找你,你就要答應嗎?」


        「阿揚,你以為這裡的各樣儀器是從哪裡來的?當然有部分是阿宇資助的,而其餘大部分的,卻是靠著那個組織的資助啊!如果沒有他們的資助,我們根本捱不下去!沒有錢根本什麼也幹不了!」


        「可是……要我造這種殺人兵器,我辦不到。」


        「所以我來造就好了,你便繼續你的構想好了。」


        「不行!既然讓我知悉了,我就不能讓你繼續!」阿揚堅決道,「這種東西不應該在這裡!」說著便隨手拿起一條鐵枝敲打著那機件。


        「小心!這樣很危險的!快停手!」志宏見狀慌忙起來。


        說時遲那時快,突然爆來一聲巨響,一樣不明物體從機件中高速射出,在兩人之間穿過,越過工作室的門飛了出去。


 


下一篇


3 則留言:

  1. Have a good night! Hope you'll have a nice day tomorrow!

    回覆刪除
  2. .... 原來他們是科學家!

    回覆刪除
  3. XO : 其實之前也提及過啦。不過科學家又好像未到, 算是半個吧..... 其實這設定很早就有, 不過構思起來到現在, 其實故事中有這設定參與的部分算是很少, 弄得有些格格不入似的.........寫這篇是覺得好像在寫另一篇小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