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5日 星期二

是關心, 還是八卦?

最近從一些間接途徑, 知道一個朋友的家中好像有些事。

所謂的"間接"途徑, 其實是在他的網上日記(就是那個x??ga)看到, 再加上他與他女友的幾句話補充, 然後再是他自己說過一下他的家有事............

不過我就是不知道詳情。而他也沒有直接跟我說有關的事, 所以以上的都算是"間接"。

在這情況下, 不禁令我有點想問及他此事, 而同一時間, 又有另一個想法彈出來.........

我到底是關心, 還是八卦?

我想, 是兩種也有吧! 不過比例不詳............

但在這時, 我去問他是否恰當呢?

我問他的話, 會否令他以為我是八卦呢?

他又會否願意告訴我詳情呢? 如果他不願, 那就只會形成奇異的氣氛.......

就算他願意, 我想我九成也是幫不上忙, 出言安慰之類? 我又實在不懂。這時我又覺得感覺很差, 聽了別人的苦況, 卻半點幫不上忙, 盡管他不介意, 我還是不太好受, 或許還是不聽要好..........

而且, 若他真的想跟我說, 或許自然就會告訴我吧。至少我覺得他有告訴他的女友知悉。他沒跟我說, 或許他根本沒打算告訴我, 我又何苦走去問他?

可是, 如果我不去問他, 他又會否覺得我不關心他的事?

會不會他其實也想告訴我, 只是未至於主動跟我說。(不過這可能性應該不大)

又可能如果我問他的話, 他即使不願說, 又或者告訴了我而我幫不上忙, 他也會感到有人關注他, 雖然我沒幫到他什麼, 但也可給他一個抒發的渠道。

最後, 我還是沒有問到他。

從過去到現在, 我好像甚少與朋友交心。關心的語句, 練習得好像太少, 太不熟練。

有時會想, 是否別人不想對我打開心窗....

這問題我沒肯定答案。

相反, 回想一下, 其實是我自己並沒有打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